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国好老师”蹿红双11 助力学生秒杀0元购

 2014-11-07 09: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阿明就读于位于上海郊区的某高校,由于学校属于“分校”,建成时间短、周边配套差,仅有的超市东西还很贵,所以他和大部分同学一样,都习惯于在网上购买日常所需。双十一这样全网大促的大日子,对于生活费本就不多的他们来说,更是绝不能错过的购物好机会。

学生们的刚性需求,同时也是辅导员张男的烦恼,作为一名80后,他也是“互联网原住民”,更因为和学生们生活在同样的环境下,对网购这件事情有着更实际的需要。但从往年的经验来看,由于学生们头天晚上熬夜秒杀,常常导致第二天出勤率极低,可如果不让学生上网抢购又显得管理太不人性化,这让包括张男在内的学校辅导员们左右为难。

不过好在自己的网购经历帮了他大忙,由于之前抢小米手机时换了百度浏览器,在他的留意下发现百度浏览器针对双11推出了全自动秒杀功能,不但操作简单而且可以多件商品同时秒杀,功能一点都不亚于抢小米时的方便。此功能也算是解决了让张男头疼了很久的问题,让学生们在双十一期间能够睡觉、秒杀两不误。

在辅导员张男的推荐下,阿明和他的舍友们都提前安装上了该浏览器,而且张男还特意给学生们整理了一份“双11秒杀攻略”,帮助学生们提高秒杀成功率。阿明说:“张老师这次让我们看的东西特别实用,我和小伙伴们都抽出时间仔细看了,比我们平时上专业课的效果还好,哈哈。”张男所负责的班级的出勤率始终保持在全校第一,所有人精神上课的背后,抢购宝贝也没有耽误,不少学生还都秒到了“0元购”。最近更是轰动了全校,这个事件之后,不少老资格的辅导员也要拉着张男“学习经验”。

作为“互联网原住民”的当代大学生,给大学管理者出了新的难题,如何能够让90后新生代们的生活方式,与大学纪律完美的合拍,极为考验管理智慧。当双11到来之际,这样的问题就更为凸显。与一味的行政禁令相比,“中国好老师”张男的成功做法表明,只有真正理解学生们的需求,并且借助于互联网科技,总能找到解决管理难题、同时又满足学生需求的双赢办法,真正显示出教育的智慧,也能够通过“言传身教”更好传递智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