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正面按压指纹 魅族MX4 Pro下周掀起安卓革命

 2014-11-14 14: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指纹识别器6年前就曾在笔记本电脑上风靡市场,可惜噱头远大于功能体验,随后便归于沉寂。直至iPhone 5s的发布,苹果再次将死了的功能在智能手机上掀起指纹风。往往一项新功能被苹果证实可用,跟随者便会络绎不绝。

三星Galaxy S5紧追5s脚步加上了指纹识别,可虽然搭上了同一班车,但却开向了两个极端。S5同样在正面Home键里集成了指纹识别传感器,但却使用了落后的滑动式。随后发布的指纹识别手机,始终达不到5s一样的高度。更有甚者,HTC One Max将其滑动式指纹识别设计于机身背部中央,媒体直言“一次失败的尝试”。

背部指纹识别这一尴尬的设计,对于技术不达标的厂商而言,确实是门槛最低的方案,它谈不上取舍,只能算妥协。这一反人类的操作习惯,无法让人接受在21世纪人类文明的今天仍需要盲触来实现功能。另外,落后的滑动式技术显然跟不上如今集主流工艺设计于一身的智能手机。

滑动式要求手指必须保持特定速度、角度跟力度,否则很容易失败。它需要多次采集合成完整的指纹图像进行配对,对于用户的隐私毫无安全可言。另外,除了S5外,其它搭配滑动式的手机都将模组安置在机身背面的摄像头下方,这种愚蠢的设计意味着每次指纹解锁都能为摄像头贡献一层油污。

滑动式指纹识别相对于按压式指纹识别,唯一的优点就是成本低。除此之外,再无第二。由于天生的设计缺陷,用户在长期使用后,频繁的滑动刮擦会大大降低表面平整光滑,导致寿命极低且识别率极差。

反观按压式指纹识别方案,使用时只需手指放置一次即可,识别率对比多次采集的滑动式大大提高。另外,按压式对尺寸有更高要求,当集成于Home键时,则对厂商的ID设计功底提出了更大考验。也得益于其尺寸面积,指纹识别率及采集率的精准度可以更高。由于记录的均为指纹数据特征值,而非完整图像数据,阻断了用户隐私泄露的安全隐患。

iPhone 5s发布整整一年多以来,其指纹识别功能的跟随者一直处于掉队状态。直到近日频频曝光的魅族MX4 Pro谍照,其机身正面为了按压式指纹模组已将经典小圆圈舍弃,改为类M9的Home键设计。泄露的使用界面则可以确定是按压式无疑。

负责魅族供应链的@魅族老郭 微博上更晒出了蓝宝石原料,目前蓝宝石玻璃屏幕技术尚未成熟,因此可猜测魅族将蓝宝石应用于Home键上作为保护材质的可信度更高。综合多方信息分析,魅族MX4 Pro一旦使用蓝宝石保护玻璃,正面集成按压式指纹识别Home键,那将是全球除苹果外的第二家。纵观全球,大家都在向苹果学习,但只有魅族真正深入精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魅族mx4
魅族mx4pro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