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20nm处理器 魅族MX4 Pro续航打爆老旗舰

 2014-11-17 12: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魅族2014年旗舰MX4 Pro发布会临近,有关魅族新品的信息在网上疯传。从各种不靠谱信息中间,我们总能得到逐步看清MX4 Pro的全貌。而今天我们就来讲讲百分之百确认的信息。

第一是从昨天的魅族换头像的活动来说。魅族的下款产品肯定将是新旗舰,名称叫做MX4 Pro.

对比这个无关痛痒的名字,第二个确认信息是魅族本次的CPU会采用20nm的制程,这个才让消费者更加激动。

我们来说说这个判断的理由:因为魅族将采用最高阶版本的2K屏幕,虽然魅族在分辨率的采用上一直比较奇特。但毫无疑问魅族新旗舰的PPI将会非常惊人,而为了搭配这个高阶的屏幕,则需要顶配的芯片了。李楠已经在微博中排除了5433和MKT6795,那么剩下的基本被确定是三星Exyons 5430的特殊定制版本了。

因为魅族的U每次都是特别定制的,所以CPU最终信息可能要等发布会才能知道了。但核心的是,这个系列的CPU制程肯定是20nm的了。

图:魅族MX4 Pro真机泄露图

这个20nm带来一个杀手级别的体验就是,它特别得省电。20nm的制程意味着在同样的面积上,芯片能集合更多的晶体管。更小的晶体管意味着能更加有效的降低发热和功耗。根据已有的资料来看,一般从28nm的升级到20nm,功耗最高能降低25%左右(Xbox One升级20nm制程后测试数据)。而散热压力也会降低非常多,这对一个集成度如此高的手机来说,无疑是非常吸引的。

反观目前市面上的旗舰手机,基本上的制程都28nm。所以在续航能力方面理论上魅族能轻松打爆目前的大部分旗舰。今年魅族对电池的续航能力非常重视,不仅仅提供了大容量电池,而且魅族对省电的优化也大幅提升。这么说你是否对MX4 Pro有更多期待了,再等2天就要揭晓答案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