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搜狐智能新闻系统:背后隐藏的猫腻显而易见

 2014-11-21 10:3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搜狐智能新闻系统上线,其原理很简单,后台程序通过获取用户手机浏览器历史记录,甚至是搜狗输入法的关键词数据,以此来为用户定制个人喜好的新闻类型。例如:喜欢历史类新闻的朋友可看到相关的最新新闻,喜欢娱乐八卦新闻的用户则可以看到娱乐圈的新闻。表面上看,搜狐智能新闻推送系统非常给力,大大方便了我们浏览自己喜欢的新闻信息。但仔细琢磨一下,背后的隐藏的猫腻也显而易见了。

每个用户喜欢的新闻类型不同,如果搜狐智能新闻系统想获得每个用户的浏览喜好,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获取到用户平常浏览页面数据。当然这些数据基本上都保存在浏览器的历史记录里,所以不用多想,搜狐这个新闻类应用肯定是窃取了这部分数据。严格来说,这属于用户的个人隐私,况且谁知道这款程序会不会获取到用户手机里的其他数据呢?

其实关于这点大家都心知肚明,在互联网上就没有所谓的绝对安全,而使用微信、陌陌等手机应用时,难免会泄露自己的个人隐私信息。在IT行业,这早已是不争的潜规则,不仅是360浏览器会盗取用户数据。其他IT巨头们的产品估计也不怎么干净,无奈的是我们已经离不开那些产品了。搜狐智能新闻系统只是一个先例,相信以后还要更多类似的手机应用,要想知道用户的个人喜好,必须得到该用户的很多个人数据。

大数据时代来临,用户的数据将会越来越重要,因此许多IT公司都在想方设法的得到用户个人数据。但其手段说实话基本上都不是光明正大的,使用程序窃取用户手机里的数据并非难事。然后再根据用户的个人喜好去推销产品或者服务,这样的广告更具针对性,同时也会更有效果。可最终的受害者是普通消费者,得益者则是那些商家和互联网公司。

搜狐智能新闻系统不过是冰山一角,未来还会有更多类似的手机应用,所以个人建议手机里不要放太多隐私信息。否则数据一旦被泄露,那对自己的危害将会很大,而一些垃圾手机应用更不要去下载和使用。现如今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将很有必要,而手机安全问题肯定会被更多人重视。文章来源:天津装饰公司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搜狐新闻客户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