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背靠阿里果然好乘凉 陌陌12月12日赴美上市

 2014-12-04 16:4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2月4日消息,根据美国财经网站IPOscoop消息,陌陌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12日登陆纳斯达克,最高拟融资2.32亿美元。

陌陌11月7日首次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招股文件,11月28日完成了上市材料的提交,股票代码为“MOMO”,上市地点为纳斯达克交易所,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瑞信(CreditSuisse)、摩根大通、China Renaissance。

据最近更新的招股说明书,截至2014年9月30日,陌陌的注册用户为1.8亿,同比增长160.8%;2014年9月份,陌陌的月活跃用户达到6020万,同比增长112.8%;2014年9月份每天的活跃用户数量达到2550万,同比增长140.6%;陌陌用户平均每天发送6.55亿条点对点消息,即每个日活跃用户平均每天发送26条,其中,63.5%的消息是相互关注的好友之间的消息;群组数量超过450万。不过,到目前为止陌陌尚未实现盈利,招股书显示,2012年、2013年和2014年上半年,陌陌的净亏损分别为380万美元、930万美元和830万美元。

陌陌由前网易总编辑唐岩2011年创立,从2012年至今共经历四轮融资。2012年4月,经纬中国主投陌陌完成A轮融资;2012年7月,阿里巴巴、经纬中国和DST共同投资陌陌B轮;2013年3月,上述三家共同投资陌陌C轮;2014年5月,红杉资本、云锋基金和老虎环球基金等投资陌陌D轮。根据招股书,唐岩是陌陌IPO前的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9.8%。

2011年启用组合域名immomo.com上线的社交应用陌陌,凭借着可与身边的陌生人交友的功能脱颖而出,虽然被调侃为“约炮神器”,但也一直在不断壮大和不断洗白中,近年来推出了多款游戏应用,似有要摆脱“约炮神器”的帽子。

值得注意的是,陌陌的背后,投资者们看到了阿里巴巴、58同城等股东的身影。其中,阿里巴巴可谓是陌陌的力挺者。据统计,加上此次参与陌陌的融资计划,阿里总计向陌陌投入7500万美元,约合近4.65亿元人民币。

相关阅读:

陌陌12月12日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

陌陌下周赴美上市 傍上阿里巴巴逆袭微信

约炮神器双十二上市!陌陌IPO后换域名吗?

陌陌12月12日纳斯达克上市 IPO最高融资2.32亿美元

陌陌双十二或赴美IPO,阿里注资4.65亿元成最大“靠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阿里巴巴
陌陌上市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