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威客网的困境:如何保障交易双方的利益

 2014-12-08 10:0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目前国内几大威客网有猪八戒、一品威客、威客中国等,在威客网上主要有两类用户。其一是发布任务者,其二是完成任务者,威客指的就是在网络上接单做活的人。其实就是雇佣双方的关系,要成为一名威客很简单,只需有自己的特长技能即可。当然威客也分为两类,一类是兼职威客,平常在威客网上赚点外快而已。另外一类则是职业威客,这类威客基本上不用上班,以威客收入养活自己。但是这种威客必须技术过硬,否则很难接到足够多的任务,而且现在兼职威客越来越多了。

本人偶尔也会在猪八戒网上接个任务,威客平台通过赚取雇佣双方交易的提成获得收入。不同的威客平台提成比例有差异,猪八戒威客网的提成就比较高。但威客平台普遍存在的问题不是提成的多少,而是骗稿现象十分猖獗,尤其是一些文章代写的任务。雇主采不采用完全自己的意愿,所以即便你的稿件完全符合任务要求,可最后雇主仍然可以弃稿。更主要的是雇主可以花一篇稿件的钱,而获得更多符合条件的作品,实际上是骗取了威客们的创意和劳动力。

在猪八戒网上有许多威客,这里成了劳动力密集的地方,就好比是人才市场。而掌握同一技能的威客非常多,人多但需求却少,所以雇主开始挑选威客们。于是为了接到更多的任务,抢生意自然是难免的了,价格越来越便宜,最后变成了白菜价。这在一定程度上搅乱了很多领域的市场,以企业建站为例:为了抢任务威客们必须报价更低。否则就很难接到任务,而雇主在其中得利了,要求也更加苛刻了。

有不少雇主采取欺骗的方式获得作品,即便是被接任务者投诉,大不了也就是账号被封。当然完全可以再重新注册一个账号,然后继续行骗,而判断一个作品是否满足要求,其实完全是雇主自己说了算。这方面也是个人主观的判断,很难去辨别究竟是否符合要求。长此下去威客平台的信誉就丧失了,因此要运营好威客平台,首先必须处理好这个问题。如何才能保证交易双方的利益,尤其是众多接单威客的利益。

一旦威客平台失去信誉,就会失去更多用户,但是如何才能保证威客们的利益呢?一方面威客平台需要对雇主进行审核,如果发现某个用户有骗稿的现象,那么就可以禁止该用户再发布任务。情节严重的禁止再注册账号,另外一方面是对稿件或作品的审核,假如雇主与威客双方存在争议,可以由威客平台重新再审核一下。判断一下作品是否符合雇主要求,不过这点确实很难做到。本文由 电脑中国() 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一品威客获1亿元B轮融资 深耕国内中小企业服务市场

    一品威客近日完成1亿元人民币B轮投资,国开顺恒基金领投,鼎信长城、洽道投资、国文投等机构共同投资。领建资本为一品威客本轮融资提供了财务顾问及辅导服务。

  • 广州百单网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高手云集的威客网

    网站是企业向用户和网民提供信息(包括产品和服务)的一种方式,是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基础设施和信息平台。而网页设计的水平,也往往体现的是公司的实力、内涵及底蕴等。现在,企业公司都会利用网站来打造知名度、进行产品等的宣传推广。一些具有创新、个性、独特特点的网页设计,其带来的效果是巨大的。精美、个性化的网页

    标签:
    威客注册
  • 深入工业设计外包领域 云智图打造设计师威客兼职平台

    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互联网为每个有才能的人提供了释放自己的平台。近年来兴起的众包威客网站,通过搭建专业人才和需求方服务交易的平台,为企业和个人解决问题的同时,也实现了专业技能的最大经济价值。尤以商业广告设计、软件开发等领域最为热门,造就了一批超级威客。工业设计专业门槛高,行业封闭性强,亟需垂直平台实

  • 无标准难量化 众包威客行业十年发展缓慢

    “老牌的综合类平台谈威客,新锐的垂直类平台在谈众包,现在很多平台都想脱离‘威客’这个标签,行业不聚气,就难以携手前进。”“恶性竞争把市场秩序搞乱了,把威客的声誉搞坏了。”“平台服务不能标准化,就没有办法去量化生产。”……11月16日,中国首届服务众包平台行业发展研讨会在武汉会议中心圆满落幕,会上来自

  • 如何利用威客网一天加300好友

    大家好,我是霍常亮,大家今天要沟通的是关于如何使用来对我们的数据库进行扩容,我们都知道,现在运行任何一个项目数据库都是极为重要的,无论说你是做CPA还是CPs还是,等等模式,一切的经历都是要有用户,那么想要引流到你的QQ或者到你的微信,我们应该采用什么方法?这一类的思路有很多,今天我跟大家分享的是关

    标签:
    威客注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