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从千团大战到剩者为王:团购网站日前盈利走低

 2014-12-15 17:2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团购模式由2010年从美国引进国内,随后遍地开花,先后掀起了千团大战、剩者为王等两大热潮期,2014年1月,国内团购网站从2011年8月的5058家锐减至213家,2014年6月,团购网站数量还剩下176家,团购网站的存活率低至3.5%。

团购网站是可以说是国内最初的O2O形态,既融合了线下千万家的生活服务商,又与线上吸引用户、促成线上订单、最终完成线下交易紧密相连,当移动互联网时代来袭、O2O模式被人们喊得响亮,团购网站日前却处于盈利微弱的状态中。

曾经:团购网站们的挫折

2014年,团购网站局势在万众团关闭中拉开序幕,据工商部调查显示,万众团注册的范围不包括电子商务、数以超范围经营,而万众团的真正死因尚无定论,但却对团购网走低现象敲响了警钟。

拉手网 IPO遇挫,在百度收购了糯米、腾讯投资大众点评、阿里入股美团之后,拉手网在团购洗牌期没能及时找寻可以依靠的大树,最终,拉手网与三胞集团联姻。

美团多次业务缩水,难达销售额目标;糯米原CEO离职,被并入百度旗下;满座贱卖与苏宁,数值还不够投资回本的……

剩者为王的团购为什么会剩下来?

我们从幸存的团购网站巨头中入局,美团、百度糯米、大众点评、拉手、窝窝等团购网站为什么存活下来?

在经过暴增与暴死等大浪之后,存活下来的团购网站都凭借着后期于互联网上的引流,前期门槛低的环境导致了千团大战的局面,而一旦进入战争、大浪淘沙时期,才是彰显网站能量的时候。

美团在2011年、2014年先后获得阿里巨额融资,并在声称绝不找干爹的前提下与阿里联姻;糯米网分别在2013年8月、2014年1月获得百度投资,并最终并入百度旗下;大众点评在2014年将20%股权并入腾讯;行动迟缓的拉手网也终于联手三胞集团……

能活下来的不是有资金就是找干爹了。

现在:团购网站盈利走低

2013年年底,王兴曾表示美团网交易很难达到188亿元,去年美团的最终交易额为160亿元,最终没能完成目标,2014年,据团800相关数据显示,前10个月的美团总成交额为307亿元,要达到年终400亿的目标恐怕困难。

美团网依然是团购网站中占比额较多的网站之一,各类抢眼的交易额仍然是美团网的竞争力之一,但是不比于往日的营收,却仍然是美团网的死穴、更是团购网站日前状态的最佳写照。

“独家”、“预付包销”等较为极端的手段竟已成为团购网站第一梯队提高交易额的手段,我们只好说,当年“脏活累活”一包揽的团购网站形象正在逐渐转变,最初为了积累线下用户、线上百万商户的干劲也已经随着运营的压力逐步陷入资源争夺赛中,用户体验也就随之下降。

团购行情堪忧,想要再现昨日盛况,恐怕需要重新回归当年的踏实为人、向市场精细化再度耕耘,而非一味粗放式的扩张。

作者:A5安然(qq/微信号:2391360109)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团购网站
团购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