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二维码难以取代搜索框:用户的搜索习惯很难改变

 2014-12-16 09:2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二维码越来越普及了,随便扫扫就可以获得很多信息,其实二维码就好比是我们常说的“网址”。腾讯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公开说微信二维码将会取代搜索框,此言一出引来许多人的质疑。二维码真的可以取代传统搜索框吗?听起来似乎有些天方夜谭了,虽然二维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取代传统搜索模式还很困难。

一提到搜索框不得不提搜索引擎,像百度、谷歌、雅虎等,这些已经是网民们不可缺少的网站了,我们几乎每天都要使用这些搜索引擎。另外一类搜索就是站内搜索框了,例如:淘宝网上的站内搜索,这些站内搜索非常重要,为网站用户提供搜索的便捷,方便在最快的时间内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或产品。如果把这些站内搜索换成二维码,那肯定是无法想象的,搜索这种习惯已经形成,很难被改变了。

二维码被大众普遍认知应该感谢微信,再加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其实二维码也是最近几年才风靡全国的。二维码的优点也显而易见,比如:简单方便、信息容量大、错误纠正能力强等,但二维码并非是完美的技术,现在有一些不法人员利用二维码进行欺骗。如果用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那很有可能让自己的手机中毒,因此我们在扫描二维码的时候,特别要注意下二维码是否安全。一般非官方网站上的二维码都不太可信。

扫码付款、扫码下载,微信二维码时代已经来临,习惯了扫码我们能否忘记搜索这个习惯呢?答案是否定的,只要有PC端互联网存在,搜索框就不会消失。因为不管是站内搜索还是搜索引擎,对于用户来说都非常重要。虽然二维码也非常方便,但是我们不可能不停的扫描各种二维码获取信息。移动互联网和PC互联网会长期共存,即便是在移动平台上,搜索这一行为仍然不会消亡。

二维码和搜索框的位置都很重要,不可能随便被谁替代,既然两者可以给广大网民带来方便。网站上应该同时存在二维码和搜索框,现在许多网站上都有官方微信,扫描二维码主要是关注微信账号。当然站内搜索框的作用还是搜索内容,没有站内搜索,用户根本无法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