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腾讯云亮相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一体化视频解决方案受关注

 2014-12-16 15: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5日,第二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拉开帷幕,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视频和门户网站、高校和研究机构等1000余位业内人士齐聚蓉城。据悉,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促进产业变革升级,是此次大会的核心议题,其中云计算企业的参与成为今年大会的一大亮点。而作为本次大会指定的云服务平台,腾讯云亮相网络视听新技术与节目交流展示会,并推出一体化视频解决方案,引发视听行业的广泛关注及热议。

2013年以来,伴随着宽带中国战略的推出和实施、4G牌照的发放,基于宽带和移动互联网的新型网络视听业务风起云涌,互联网电视、移动视频、在线音乐等业务成为资本追逐的热点。据《2014中国网络视听产业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网络视听产业总产值达378.4亿元,收入继续保持近50%年增幅。截至2014年7月,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超过4.39亿,网络视频使用率超过70%;手机视频用户接近3亿,移动视频使用率超过55.7%,网络视听服务成为网民在线消费时间最长、覆盖细分群体最广的网络服务。

正是看到了网络视听行业发展带来的巨量需求,腾讯云正式推出了一体化云视频解决方案,为包括视听网站新媒体、广电网络电视、在线教育、视频社交等应用领域,提供囊括基础网站及数据,内容生产及分发,用户及内容运营的一揽子服务。

据介绍,腾讯云为视听行业用户提供包括点播、音视频通信、直播及安防监控等多全方位服务。上述服务对计算、存储及网络等方面均有较高要求,为此,腾讯云进行了周密部署,通过全国6大区域中心,可帮助用户实现全国无盲点覆盖;开放行业最多的、超过400个流媒体加速节点,确保终端用户流畅观看体验;提供超过5Tb的出口宽带,并可根据需求不断扩容、当前配备了超过12000台的计算集群网络,保证转码效率。上述全面领先业界的资源和能力优势,将为视听行业提供“稳、快、省”的服务提供坚实的保障。

腾讯云一体化云视频解决方案发布预示,腾讯将开放在QQ、腾讯视频等海量业务发展过程中、在音视频领域多年积累的核心技术与优势能力,并以增值云服务的形式共享给网络视听行业用户。在使用这些云服务时,用户只需调用SDK,即可在自己的应用中实现与腾讯视频同样流畅的视频点播能力,或拥有与QQ同样强大的音视频通话能力。

视频解决方案是腾讯云继游戏、移动应用等解决方案后,推出的又一重量级解决方案,这一举措表明,在腾讯连接一切的战略目标下,腾讯云计算作为连接的基石,将秉持打造精品云服务的建设理念,不断将腾讯公司丰富的互联网技术经验和能力,以增值云服务的形式开放给大众,打造专业互联网能力最丰富的云计算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