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一步之遥》的危机公关 观众失望后玩营销能否实现“救赎”

 2014-12-23 08:4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电影《一步之遥》上映之后得到了不少吐槽,据说吐槽点最多的是“看不懂”,再有就是“葛优怎么不搞笑了”,有着“岁末大片”宣传力度的《一步之遥》在一款较火的应用里面也只是“荣获”5.6分,国内著名导演姜文担心啊,担心这电影真成了陈凯歌的《无极》、张艺谋的《三枪》,于是,互联网媒体、微信朋友圈子的各种有关《一步之遥》的再诠释出现了。

 

判定一个犯罪或是谋杀案的时候,首先要找犯罪人的作案动机,而锁定犯罪嫌疑人方式的是“此事发生、受害人死去”对谁有利,除非是变态杀人魔,否则谁做点案子还不是为了点利益。

《一步之遥》的两篇诠释文章恰似危机公关的引导,第一类,讲述“葛优为什么不搞笑”。从《霸王别姬》到《让子弹飞》,葛优的形象早就在观众心目中定了型:幽默、带点小聪明的搞笑角色,但是《一步之遥》中的葛优不但不搞笑,反倒连是观众喜爱的角色都算不上:曾经被“姜文”救过,但面对着“姜文”的“杀人事件”却不分青红皂白,为了自己曾经的丑闻不被世人所知,毅然选择落井下石、追捕“姜文”两年,并借此类事件迅速成为“官场红人”。

“公关”们是怎么诠释葛优的不搞笑的?文字可谓委婉而又铿锵有力。葛优是被导演们打造出来的“搞笑角色”,但不代表他的路线只有“搞笑”,引领国内幽默新风尚的“星爷”不也最终选择了醇厚、朴素角色的转型,葛优只是在尝试角色新突破。

再看看另一个有关《一步之遥》本身的诠释文章,大家不是吐槽看不懂吗?那我就直接告诉你为什么看不懂,因为这电影高大上、有内涵啊,你不了解“内幕”当然就看得恍恍然。

媒体有“《一步之遥》是电影扫盲贴”,朋友圈有“看不懂《一步之遥》就对了,因为你不知道这十件事”,内容主旨大同小异:阐述《一步之遥》的“内涵”与“高格调”,可不是吗,人家刚开幕的舞蹈就借助了百老汇指导专家之力,混录师可是获得了三次奥斯卡奖的人,内容上大帅结婚都要玩个父女俩合唱歌剧,再借助各种名著的隐喻段子,连主人翁死去的“悲剧场景”都选了个“风车”这种高度浪漫主义的场合,说是堂吉诃德的大风车!咱们说,《一步之遥》的格调高的不是一点两点,几乎都高上云霄,摸不着边了,观众看完估计也都跟“姜文”最后的角色结局一样,飘在空中,在想“为什么”呢。

这就像初中做的语文阅读理解,你明明看不懂还非要被班主任灌输一脑子的这情感那内涵,有些“大作”真的就是作者躲在自己世界里的天马行空,虽然“高格调”,但是就是不接地气、我们难以理解啊。

《一步之遥》的吐槽还在继续,从电影院走出来,仍然有一堆少年带着好似聪明的口吻说“不好看,但我一定看了才知道它有多烂”,呵呵,您看懂了吗?就说是烂片。

此文写下来也有点“天马行空”,重点想写《一步之遥》的危机公关策略的,突然又吐槽起看电影的观众了。

言归正传,《一步之遥》高格调、不接地气,这都是“各有说辞”的评论性语言,姜文电影团队们在“票房”还未定型的时候,玩起了危机公关的策略,解解观众们的困惑,我们也不得不说,圈子混得久了,对营销还是很有些把握度的,但是片子“不被大众”理解的基调已经定型,这些危机公关所做的只能起到缓和作用罢了,与此前余佳文的危机公关作用要差得远吧,毕竟一个要的是面子,一个要的是里子(评价之后的票房)。

作者:A5安然(qq/微信号:2391360109)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