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12月国内浏览器市场份额:QQ取代猎豹排名第四

 2015-01-05 10:1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DC评述网(idcps.com)01月05日报道:根据百度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14年12月份,IE浏览器以43.55%的份额继续称霸国内市场,环比上月,下降2.12%,份额被蚕食速度加快。与之相反,Chrome保持着上升趋势,环比增加0.95%至32.23%。另外,浏览器QQ以微弱的优势战胜猎豹,排名升至第4。下面,请看相关数据的整理与分析。

(图1)12月国内浏览器市场份额分布图

根据图1,在12月份国内浏览器市场份额排名前6位依次是IE、Chrome、搜狗高速、QQ、猎豹、2345。其中,冠军IE的市场份额为43.55%,较上月减少2.12%,降幅增大。紧随其后的是Chrome,环比增加0.95%,份额涨至32.23%。搜狗高速所占份额为4.72%,排名第3,是继IE之后份额出现下降的浏览器。

另外,与上月对比,排名有所改变。QQ以超出猎豹0.09%的微弱优势取而代之,排名第4,猎豹则降至第5。其余排名无变化。

(图2)国内浏览器市场份额半年变化趋势对比图

通过图2数据对比,可知这半年来(2014年7月至2014年12月),IE的市场份额整体呈现下降趋势,除去9月份有所回升外,其他月份均遭蚕食。在7月以49.10%开始征程,至12月以这半年来的最低值43.55%作为结束,发展形势堪忧。

而Chrome则是形势大好,除去9月份有下幅度下降外,其余月份的份额一路上涨,不断侵蚀着IE的份额。从7月的28.67%,到12月的32.23%,突破了30%。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