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跨屏未来, 云适配与Google一起探索指尖上的商机

 2015-01-08 09: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7日的北京,室外温度几近零下, 创业大街3W咖啡里却人潮涌动,一场由Google主办《指尖上的商机》主题活动吸引了来自移动互联网领域各路精英,云适配联合创始人高婧作为唯一对外受邀演讲嘉宾,从移动跨屏发展角度为大家分享了“HTML5时代,多屏互动打造全新移动生态圈”的未来趋势,让全场沸腾。

本次活动是Google 今年首次举办。主要讨论当下最热门的移动互联网的两大主角:App 和HTML 5应用来提供更多前瞻性的分享,包括如何找对入口,“营”在流量,构建移动生态圈等。

Google中国新业务拓展部总监史磊说,未来对移动用户的服务目标是要追求:越简单越好,越快越好。HTML5更让这个愿望加速到来,可是技术更新速度越来越快,如果能形成抓住流量的“入口”、提供应用使用的平台并存的生态格局,那就是真的抓牢了市场。因此拥有HTML5以后,要构建生态圈的还必须满足三个必要条件:1. 拥有基于HTML5本地化支持的开发组件2.具有强大交互功能的浏览器支持。3. 满足用户多屏幕、跨平台的信息阅读需求。

在通往移动跨屏的路上,云适配正在努力实践着。高婧介绍说:一方面,云适配使用在PC端插入一行代码的独一无二的技术,已经将原PC端网页良好地展现在相应的移动端设备上完成了数十亿计的网页适配,满足了包括微软等多家500强企业的移动端用户良好阅读体验;另外,云适配在开发过程也积累了的一套跨屏前端常用网页组件,已经开源出来,形成了国内首个基于HTML5的开源跨屏前端框架——Amaze UI,包含近 60 个主题的 Web 组件,可帮助开发者大幅提升开发效率。Amaze UI上线才4个月,就在全球最大的社交编程及代码托管网站GitHub上,获得了接近1800个Star(类似于点赞),下载量近8万次,成为Github最热门的开源框架之一。作为云适配的联合创始人,HTML5标准的参与制定者和原微软浏览器的核心研发成员陈本峰,未来也将探索更多使浏览器的体验更极致的技术。

面对移动互联网这片红海, Google仍然不断探索新的机遇, 一方面是继续研究比较成熟的App应用内营销,数据统计分析工具等业务。另外,也在同时并行开展新的业务,特别是在HTML5标准正式推出后,从HTML5 切入,构建持续性移动生态的技术,就是下一个目标。未来,追求创新的Google 和以为用户提供极致浏览体验为目标的云适配,将会共同实践、发掘更多“指尖上的商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适配
google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