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匿名社交的危害:让用户更加孤独和冷漠

 2015-02-05 09:1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悉,微信的注册用户已达8亿之多,且活跃用户在4亿左右,另外,陌陌、来往等社交应用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网民已经迎来一个社交应用的时代,以微信为例,迅速蔓延已在改变我们的生活。主要体现在人与人的交流方式上,使用微信可以完成文字、语音的交流。确实微信等社交应用的普及,大大方便了我们的日常交流,而眼下的危害就是我们过于依赖社交应用了。这种社交模式甚至快要代替传统交流方式。

面对面的交流方式慢慢被指尖代替

智能手机改变了我们生活方式,同时也出现了大量的低头一族,每天在公交站台等公共场所都会看到玩手机的人。本来手机只是一种通讯工具,现在智能机的功能太强大了,可以购物、可以阅读等等。而年轻人越来越依赖手机,许多人每天必刷微博、必看微信,并且通过微信、微博和自己的亲戚朋友交流。即便是坐在一起吃饭,仍然会面对面低头刷微博和微信,传统的交流模式已快要被指尖代替。

错误的认为手机屏幕就是整个世界

微信官方每天都会向用户推送时事新闻,不少微信用户都会去点击那些新闻标题,而在年轻人群中出现这样一个现象。那就是宁可相信虚拟的网络世界,却不相信自己身边的人,看到有趣的新闻就去转载。也不用去思考新闻背后的真伪,似乎感觉仅凭手中的智能机就可以掌握一切。所以才会出现那么多的手机依赖症患者,应该减少使用手机的时间,多去关注现实世界的人情世故。长时间盯着手机屏幕对眼睛伤害比较大。

社交应用会让网民更加孤独和冷漠

为什么微信深得用户的青睐,玩微信的心态主要有两种:其一是为了更好的与朋友交流,微信是完全免费的通讯工具。其二是因为自己孤独、寂寞的心理在作怪,所以微信上的摇一摇功能深受喜爱。找到附近的人也很容易,如果你注册一个微信账号,并且把性别设置成为女,再上传几张自拍照,那很快就会有人来骚扰你。社交应用让我们深陷在一个虚拟的圈子,微信好友中多数都是陌生人,这会让网民更加孤独和冷漠。

科技的进步确实是一把双刃剑,智能机、社交应用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却让多数用户难以自拔。最终变得越来越依赖这种交流模式,而冰冷的手机屏幕让用户越来越冷漠和孤独。只是现在很少人会意识到这点。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匿名社交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