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团购网站未来堪忧:二次购买率低 模式亟待转变

 2015-02-05 17:5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关电商,各种玩法、运营策略早就成了必须具备的技能,无方法则无存活。

基于电商大业务成长起来的团购网站大体可以算是电商界的垂直领域,不同的是,别人玩的垂直是类目,而团购网站的“垂直”是所有类目的折扣价,乍一听,团购网站的未来肯定会蒸蒸日上,因谁都爱买低价的东西,那么对团购网站来说,只要一直保持着“团购”低价,是绝不会缺少用户的。

 

问题是,团购网站是独立的电商平台,它需要保证的不只是商家前期的人气,更应该有商家后期的盈利。这恰恰不同于基于其他电商平台生长的导购小站,导购小站一方面依存于“便宜”与“便利”,一方面依存于源源不断的新商家,而这些商家偏偏都爱花点钱做做前期营销,至于后期怎样,基本都与导购小站无关。总有新店要起来也总有店铺要做活动,加上导购小站运营团队的“小”(几个人、有时候甚至一个人就足够了),两大优势给了导购网站很好的生存环境。但团购网站不行,团购网站是独有的平台,除了低价为商家的前期做做人气,商家最需要的是后期的“二次购买率”。

于是,问题来了,团购商家除了前期的购买人气之外,要怎样继续后期的运营?接下来,团购网站的“团购营销”、“团购运营技巧”等等一系列的法则也将会源源不断的出现吧。

从日前坏境中团购商家们的一些“手段”中,我们能看到的是:团购网站的运营策略正在向淘宝网店运营方式上靠拢,即先低价赚人气(淘宝店家赚的是排名)再提高价格做引导销售,这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团购网站的宗旨就是“团购”,提价之后一边破坏了部分用户体验,一边也难以为商户带来更多的销量。另一方面,“现低价后提价”的原则像极了淘宝店铺们玩的手段,安然想问:在团购网站急需转型的时刻,难道团购网站正在向类淘宝型电商平台转变?为了照顾商家利益,竟然开始破坏用户体验了么?

从根本意义上说,团购的本质是拿商户投资给广告之类宣传手段的部分费用,直接以让利的形式展现给广大用户,继而加强用户体验、展开的新型电商模式。提价的方式显然破坏了团购的本质,不是团购网站转型的最好方式,除非团购网站真的脱离原有的本质、向另一种常见的电商平台转型,就像美丽说、蘑菇街等导购网站的转向自有电商平台,路实在渊远而长。

那么,亟待改变模式的团购网站,在一地鸡毛之前,不考虑其他方式么?

作者:A5安然(qq/微信号:2391360109)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入局本地生活团购赛道 美团要和"联联们"共舞?

    据Tech星球消息显示,美团将推出一个名为"美团团节社"的新项目,由美团一位副总裁直管的新业务部门直接操刀,目前美团已将完成对这一项目的内部测试,计划于10月底以邀请制的形式对外开放,开城首站在西安,这也是美团唯一一个针对C端消费者以社交电商模式推广的平

  • 解剖58同城

    对于未来的58同城,关键还在于姚劲波如何带领团队布局这盘棋,棋下好了,姚劲波完全可以再造10个58同城。但是如果连创始人对于未来的前景都抱有一定的悲观预估,这对团队而言也许并不是一件幸事,58同城的未来很可能会止步不前。

    标签:
    58同城
    58团
  • 活力28将通过亲民诚品团购平台布局百万社区

    近日记者获悉,传统老牌家化企业“活力28集团”将与全国首家“工厂直供社区”的团购平台“亲民诚品”合作布局全国百万社区,亲民诚品总部位于江苏无锡,达成本次合作,活力28产品将通过社区团购再度焕发生机和活力。

  • 每天1000团,亲民诚品成社区团购行业黑马

    当你还在抵制拼多多时,你身边的朋友都在社区团上购买东西。社区团购再次卷土重来,以一种全新的姿态闪亮登场————总部位于江苏无锡的“亲民诚品”就是全国社区团购行业代表之一

  • 美店百人团0元购成就你真正不花一分钱的购物省钱

    古人有句俗话叫“众人拾柴火焰高”,强调的就是团结大众力量的强大影响。中国人更是深谙此真理,众所周知在购物时大伙组团一起买肯定比自己单独买便宜!因此团购消费模式一经推出迅速风靡全国,成为全国消费者最喜爱的购物模式之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