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免费WIFI上网软件走红:信息安全仍是雷区

 2015-02-28 09:2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WIFI万能钥匙、WIFI伴侣等各种免费无线上网软件迅速走红,现在应用市场里搜索一下就可以找到不少此类应用。其工作原理基上都是大同小异的,由于是免费的软件,所以很多手机用户愿意一试。从某个方面来讲,免费一词就可以吸引很多网民的眼球,如今没有WIFI就好比是出门没带钱包一样。WIFI时代来临,在很多公众场所都提供免费的WIFI服务,譬如:公交车上、肯德基、麦当劳等。

其实所谓的免费WIFI上网软件并非是真正免费,其工作原理很简单,就是充分利用了那些免费的公众WIFI资源。以WIFI万能钥匙这个手机应用为例,所谓的WIFI热点就是用户共享的连接资源。而且只能连接上那些没有设置密码的WIFI信号,如果周围的WIFI信号都设置了密码,那么这个软件就没有多大实用价值了。而像肯德基店里的WIFI信号也是有范围限制的,距离太远的话肯定就接收不到信号了。

有网友以为免费WIFI上网软件就是蹭网利器,确实平常有不少人使用蹭网软件,但是这些蹭网软件都必须破解路由器密码。并且如果发现有人蹭网,可以直接禁止掉那些IP地址,这样就很难再蹭网了。免费WIFI上网工具没有这样的破解功能,当然蹭网软件也是非法和不道德的。其实WIFI信号放大器也可以满足蹭网的需求,不过前提是得到蹭网对象的同意。而要防止别人蹭网,最好的办法或许就是经常更换路由器密码。

亲测了一下WIFI万能钥匙这个工具,功能上的最大亮点就是可以分享热点,说白了就是共享自己的WIFI账号和密码。试想一下,假如有人共享了你的WIFI信息,那么就会有很多人能够连接成功,这其中也包括一些不怀好意的网络黑客。其实搭建一台免费WIFI服务器很简单,普通的联网电脑就可以办到,插入一个百度小WIFI即可。黑客们则可以通过分享这样的WIFI信号来获取用户手机里的信息,从而盗取用户的个人隐私信息,聊天记录或者是绑定的银行账户信息等。

对于此类免费WIFI软件,个人的感觉是能少用还是尽量少用,不要贪图所谓的免费上网。连接信号差不说,安全性还很难有保障,而作为此类软件的运营商,是否考虑到这个问题,那就是信息安全仍然是雷区。要运营好这类软件,必须处理好安全问题。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免费wifi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