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清理朋友圈:微信早该对泛滥的垃圾广告下狠手

 2015-03-12 09:4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微信官方宣布清理朋友圈,对一些诱导分享传谣言的微信账号采取封号处理,严重的还会对其域名、IP地址封禁。说实话,如今的微信朋友圈已成为外链的海洋,各种代购、卖面膜的广告铺天盖地。所以普通用户得先屏蔽掉那些发广告的好友,不然朋友圈的广告信息会每天刷屏的。作为一款聊天软件,微信若不下狠手整治一下生态圈,恐怕最终会导致用户大量流失。社交应用不只有微信,用户还有很多的选择。

现在微信在社交应用的地位不可动摇,其用户数量也与腾讯企鹅差不多了,朋友圈的浏览量和空间估计也是如此。针对在微信平台上诈骗等违法行为,腾讯官方不只是一次采取行为,但仍然会有那么些用户利用微信平台的人气。恶意推广或者销售一些产品,此次在朋友圈采用恶意诱导分享的方式骗取转载的行为,已被微信官方重点打击了。不过对于那些比较正规的广告信息,微信官方的态度仍然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通过关键词屏蔽,以及用户举报的方式都可以杜绝朋友圈的垃圾广告,但若微信官方真的下狠心整治一番。那估计会让微信平台减少很多做微信营销,以及微商的微信用户。现在微商非常火,微信将会成为类似淘宝一样的平台,在微信上可以开店。当然腾讯早就计划这一天了,虽然微信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是完全免费的,但是微信生态圈已经形成,各大商家要在这个平台推广或销售产品,那么就给了腾讯许多盈利的可能。

微信生态圈越来越商业化,表面微信盈利的时代来临了,前段时间微信官方已经允许在朋友圈放置广告位。不过广告位确实是一种比较粗犷的盈利方式,微信生态圈会成为类似淘宝一样的电商平台。而在微信上开店也会像淘宝店一样火爆,这是腾讯最想看到的,微信不再是一款社交应用那么简单了,所以微信官方不会对垃圾广告赶尽杀绝。

不管微信平台会变得如何商业化,微信还是当下最热门的社交应用,其实不仅仅是微信,陌陌、来往等社交应用,最后可能都会走向这一步。正如腾讯引以为豪的企鹅一样,互联网产品往往都是走“先免费,后收费”的运营路线!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