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浅谈当前餐饮团购发展的几个问题

 2015-03-16 10:2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团购模式一直在被很多大小商家采用,甚至再早期成了一些商家的主要客户来源,但是随着一段时间的发展,这种O2O模式正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特别是餐饮这个行业,商家们一直在探索着如何才能利润最大化。而团购作为一个网络营销平台,曾为许许多多大中小商家提供有效高效的营销效果之后,商家对团购的态度也或多或少在发生着各种变化,特别是随着餐饮团购的普及,在当前消费环境下,餐饮团购网站在不断发展,也带来了一些问题。

首先,餐饮团购的优惠力度在下降或者消失。从一开始的团购网站纷纷推出给力的低价手段到当前许多团购商家对团购的态度已经慢慢有了转变,这说明当前团购的优惠力在不断下降,而尤其是餐饮行业的团购,很多团购商家对团购的重视程度也在越来越降低,甚至有的餐饮商家在前期上架了大批量的团购商品,但是当通过团购网站引来的一批批客流量到餐饮消费之后,把所有的团购商品在某个时间段全部下架了,例如从上个月开始就看得某个本地较为知名的西餐连锁商家就如此,同时,那些仍然保留部分团购商品的商家会对团购商品的使用条件做了限制,例如,原先的团购商品使用并没有时间限制,现在增加周末不可使用的条件。餐饮商家的这些举措,让我们看到团购慢慢变成了一种不再是作为常态化的营销手段,而且折扣和优惠力度越来越低,甚至和普通的会员卡消费没有任何区别。

其次,餐饮团购的线下客流量十分重要。尽管团购网上的营销方式已经成为众多商家用户的不可缺少的推广渠道,但线下的客户流量仍然占据着较大的比例。为什么在团购网模式日益普及的今天,线下电视广告、户外媒体广告等仍被商家所重视,原因就是因为餐饮商家的团购并不能完全取代线下的客流量,甚至线下的客流量是部分餐饮商户的主要来源,所以我们并不能把餐饮团购的作用过分夸大。此外,餐饮团购还具有本身的一些局限性,特别是在都市生活环境中,因为在大都市上班的用户群体的原因,包括上下班时间、饮食习惯等因素的影响,餐饮团购带来的客流量往往只有在用户用餐高峰期才可能比较客观,其他时间往往都是一片惨淡,所以餐饮商家除了关注团购带来的客流量之外,线下客流量仍然需重视,而不能过于忽略。

此外,餐饮团购的用户评价体系需完善。团购网站不能像淘宝等电商平台一样,能够下太多的力度对商家进行较为高效的管理,因此餐饮团购网站的商品评价就有可能存在和淘宝等商家店铺一样出现刷单的现象,因为用户团购的时候往往也是要看商品评价和购买人数的。早期的团购网站往往都是以低价来吸引用户,但是当低价发展到了一定的“不够给力的低价”阶段,用户关注团购的重心就不会再是低价,而是会把目光转移到餐饮团购的商品上面,此时用户就会关注餐饮的环境、菜色、味道等与商品息息相关的因素,而团购商品的用户评价体系到现在还没有得到很多人的关注,因为从目前来说,餐饮团购的用户评价对商家来说并不会太影响其商品的搜索排名。当时当餐饮团购间的竞争到了一定的阶段,用户评价体系势必会成为团购平台和用户关注的重要指标之一,所以餐饮团购的用户评价体系应需要不断完善,只有这样餐饮团购网站才能不断走向更诚信的发展之路。

由于餐饮行业具有天然的地理位置属性,其团购的也被认为是最经典的O2O模式,也纷纷被很多行业所沿用。但是,随着时间的发展,许多大大小小的商家面对互联网思维营销的态度越来越理性的时候,团购平台运营团队应该去考虑如何从更多的方面来提升团购平台的价值,规避其带来的风险。

本文由激光切割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餐饮o2o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