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B2B平台推广做好头图流量疯涨

 2015-03-17 19:5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小企业营销无非就是搜索引擎和B2B平台,不谈移动互联网和社会化媒体营销那块,因为这一些本身不太适合于B2B型的中小企业,另外也很少有人能做好这块。搜索引擎这块比较集中,在中国无非就是百度,好搜,新搜狗。搜索引擎这块技术含量较高,无论是SEO还是竞价或者是网盟,这些操作要求还是比其它推广要难的,不是一般人能做的了的,而B2B平台是操作上比较简单的,今天就重点介绍一下B2B平台推广过程中我的一个重要发现。

本人是做SEO出身,又做过竞价,所以做B2B平台推广基本上还是小菜一碟的,很多排名因素一看就懂的,对于关键词的研究也是颇有心得。在说正事之前还是得普及一下搜索营销的流量是怎么组成的,国平老师曾经给个一个公式说的非常明确:流量=收录*点击*排名。如果站在B2B平台的站内搜索上面就不存在收录的问题,所以这个收录的问题就转化成另一个问题,那就是关键词的数量。当然这个也不是今天要讲的重点。

今天要讲的重点就是点击的问题,一般B2B平台影响点击的因素也就那么几个,首选会员比不是会员的点击要高,这点也是废话,一般不是会员的都很难排上来。其次就是价格,如果你标价比竞争对手高太多,一般对点击有影响。比如阿里巴巴作为B2B的龙头,在这方面比较完善,比如旺旺在线的要比没在线点击机率要大。当然还有什么实地认证,年数,品牌,标题啦等等一系列的影响点击的因素,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我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郁闷,就是展现量很大,但流量很小。为什么?因为没有点击。提升点击就是一个提升流量的3大手段之一。

最重要的就是图片,因为图片最抓人的眼球,占的面积最大。把这一个点改进了,你的流量就能大幅度的提升起来。我常说一句话,一个公司要是没有美工就像一个女人不用化妆品一样黯然失色。我经常看到一些企业站几万元钱甚至几十万元钱的设备,一个垃圾的产品说明介绍,一张图片,几个简单的文字介绍。我做竞价也看到竞争对手,一个关键词几十元钱的出价,着陆页面垃圾的一塌胡涂让人不忍直视。我经常去淘宝天猫上买东西,一些几十元钱的页面为什么做的那么好,头图做的哪怕不买也要点击进去看看啊。

我经常想对那些老板说,这么垃圾的页面对得起您那高大上的产品吗?说回头图的事,大家做过B2B推广的朋友都知道,一般一个产品会有三张图片,第一张图片一般就是默认的头图。你想用户在B2B搜索框里搜索,第一眼看到你的头图如果做的好,肯定会点击你的,如果另外你再加上一些营销性的语义,比如我们油烟净化器行业的,三个保修,当然你要了解对手,别人只保两年,你保三年才写上去啊,所以这里了解竞争对手也是极重要的。比如说常见的打8折等等一些你企业的优势写上两点就行,图片再进行处理一下。比如一排40张图片过去,你要把你的图片做的最吸引眼球,一般能做好这两点点击的问题也就解决的不错了。

此前我也知道这个问题,由于也是新开的一个店铺,第一件事情是把产品铺上去,把关键词给布局上去,我前面一个星期都在做这些事,等我把主要的这些关键词和产品,店铺装修基本的东西都做好了之后就第一个从点击入手解决问题,因为排名和关键词都不难,其实B2B最难的就是解决点击问题。所以此前一周的时间展现不错,就是点击差,前两天我让美工设计了一批头图,全部换上去之后,第二天点击成倍增长。

其实我个人走过这五年SEM营销这块真没见着很强大的竞争对手,当然医疗行业有大神,但对于B2B中小企业这块很多东西你只要比别人做的用心一点,好一点,回报是非常大的。希望大家能重视美工,用我最佩服的营销人杜子健的话来结尾,其实店长或者站长本质上都是编辑,每个上网的上都是读者。文章内容由科怡环保原创分享,希望大家一点点的改进,有巨大的收获,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