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智能手表市场刮起一阵山寨风:苹果手表成重灾区

 2015-04-12 14:4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苹果智能手表正在席卷国内市场,于此同时智能手表市场却刮起了一阵山寨风,其实也不仅是针对苹果智能手表。苹果、三星、小米等品牌的山寨货也不在少数,山寨货也被称为是高仿产品。如今在淘宝网上就有找到很多山寨苹果手机,而且从外形上很难分辨出真伪。售价在几百元不等,山寨技术确实牛,只不过苹果手机的系统和内核不可能被复制。苹果手表刚刚进入国内市场,还未站稳脚跟就遭遇山寨风。

现在市面上的山寨苹果手表,价格从200元至500元不等,而正品的价格少则几千元,甚至还有售价十几万版本的苹果手表。如今几百块就可以买个山寨货,对于众多喜欢苹果手表的屌丝果粉来说,确实吸引力比较大。虽然国内智能手表品牌也不少,像三星、小米、华为等,但是国内的智能手表市场还为成熟。普通消费者对智能手表的认知度不够,再加上智能手表的功能过于单一,所以其销量一直上不去。

明知那些售价几百元的苹果手表是山寨货,为何还会有很多人愿意购买呢,山寨商家若是不能盈利,恐怕早就自生自灭了。山寨手表和手机之所以如此受欢迎,就是抓住了消费者的痛点,主要就是利用了消费者追求高大上的面子消费,而实际上这部分人群又没有经济能力消费正品。所以才会有人卖肾只为购买苹果产品,国内众多的果粉确实让山寨商家看到了其中的商机。因此苹果产品才会被许多同行效仿,甚至是抄袭,但归根结底山寨商家是在侵犯版权。

山寨产品和盗版货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山寨苹果手表的出现,对于正品来说确实是一次打击。如果不严厉整治一下山寨商家,那么对于正品就实在太不公平了,只是抄袭和效仿的界限在哪。要辨别起来难度着实不小,而且山寨行业已经形成完整的利益链条,消费者、生产厂家、商家三方。若想真正杜绝各类山寨产品,那就只能从源头入手,斩断隐藏在背后的利益链条。

似乎有正品的地方就有山寨货,虽然许多山寨手机或手表与假货有区别,但是山寨货本身就涉及侵权。与盗版视频类似,山寨产品抢占了正品的利益或市场,无底线的抄袭最终会搅乱整个智能手表的市场。文章来源:广场舞蹈网 均为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手表
苹果手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