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58同城要并购赶集网?无论如何总会上市的赶集不如自主上市

 2015-04-13 17:1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2年上市失败的赶集网,近来传言说又将融资,比较让人咂舌的是,这次并购的对象说是赶集网的对头58同城,战略性合作什么的都难以融合、业务什么的都重叠的58同城与赶集网真的会有并购一案?

2014年,姚劲波说,我们不会收购一个没有意义的公司……这里的“无意义”当然是指赶集网对58同城的价值,用户与商户多半重叠的58同城与赶集网,58最先的态度是“不会收购的”,那么现在为何又传出并购的消息?

今年3月份,业界已经有人开始议论“58或并购赶集”,原因很简单,在上市过程中的赶集网必须时刻准备着迎接58的阻击,而上市进程的不断加快,也催促着58的阻击力度,是要继续两家的连绵战争、一直延续到国外,还是一举拿下赶集网,垄断分类信息市场?

业内的独家消息是没有要爆料的,想讲的是,58与赶集的分合之间,都对谁有力?用户分别能得到些什么。

假如58阻击失败,赶集网成功上市

目前赶集网的业务主要集中在服务与代工服务等行业,2014年招聘盈利约7.68亿,年底进军二手车行业,并将其划入重点业务对象。

58同城涉足招聘、汽车、房地产、金融……近期又参与了装修网站的融资,所投资、并购的行业几乎遍及各大垂直领域。

赶集网与58同城的市场布局相似,用户重复率高,竞争自然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赶集网杨浩涌曾经说过,有人曾在赶集网上市的征程上下绊子,宣传得让海外华尔街的人以为中国国内分类信息网领域58同城一家独大(上市多年的58同城当然有这个能力),假如赶集网毫无波澜地成功上市,那么,赶集网与58同城的战争自然会从国内延展到国外。

假如58同城并购了赶集网

已经上市过的58同城,自然没必要让子公司赶集再上市一次,所以,此时的赶集网虽没能直接上市却完成了“曲折”上市,只是身份已经不同,不能再做自己的主人了。

据腾讯科技爆料,赶集网并入58同城,除了钱以外,还存在着一个重要的问题:杨氏的面子,真的被并购之后是去是留也还是个问题。

假如只是假如,58同城并购了赶集网,5:5也好,4:6也罢,都不如一刀切,来个完全并购合适。一山难容二虎,让业务重合率几近一百的两大分类信息网合并半身,不如完全合并走得稳当,而此后,受益最大的一定是58同城,赶集网只落个隐居山林的“下场”,至于用户们,可能会因为两方的合并获得更便捷的资源,也可能会因为垄断获得更为粗糙的服务,对半对半的可能中,合并对用户的优势并不大。

如果赶集网不是急着回家“养老”,这合并说还是作为上市前的宣传吧。总归要上市,但身不由己总不如当家作主地上市。

作者:A5安然(qq/微信号:2391360109)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8同城
赶集网
58上市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