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移动支付成生活服务战场 互联网巨头们纷纷抢占

 2015-04-22 17:3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移动互联网的布局,巨头们都不会忘了“支付一环”,毕竟这是变现的出口,也毕竟这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生活服务发展的大势所趋。近日,阿里巴巴、微博等已经开启了“互联网+城市服务”的战略布局;腾讯则联合全国拥有237家门店的家乐福超市合作,推微信超市服务、补足微信支付生态……

支付宝布局“互联网+城市服务”

近日数据,支付宝钱包的活跃用户已经超过2.7亿,基于这份用户大数据,阿里巴巴又推出了“互联网+城市服务”,除了现有的用支付宝钱包支付水电费、煤气费、信用卡还款、购买机票电影等功能之外,也将进一步上线违章查询、公交查询、医院挂号等功能,据说,以后结婚都可以通过支付宝搞定了。

日前,已经有12家城市上线新的支付宝功能,随后,支付宝钱包也势必将逐步扩建各大城市、推出新的城市服务功能。

腾讯与家乐福超市合作 推微信支付

另一边,腾讯与家乐福超市正展开全面合作,据腾讯内部消息,家乐福全国拥有的237家门店都将接入微信支付,而腾讯与家乐福在前期合作时很可能继续利用打折等优惠方式吸引用户通过微信付款,也就说,未来一段时间内,咱们去超市购物的时候不但可以直接用微信支付直接付款、避免了排队,而且会因此享受到优惠。

细数互联网巨头对移动支付的布局

除了阿里的支付宝钱包与腾讯的微信支付以外,当然还有百度钱包,另外,还有大众点评的优惠在线支付、苹果支付等等,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变现入口“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众互联网巨头们必须抢占的城池之一。

百度钱包利用的是Uber、滴滴快的打车、51用车等出行领域和糯米团的电商业务,从而实现对移动支付战场的布局。

大众点评也在近日宣布,正式推出“闪惠”,闪惠不同于团购一贯先预付的在线支付方式,可以实现消费者在消费后再进行在线支付,这无疑给商家的优质服务又上了一道枷锁。

苹果支付要进入中国市场的消息由来已久,然而路途较为坎坷,直至目前仍未有较为明确的合作方案出来,但苹果支付入局中国市场之局,也再次体现了移动支付的重要性与市场竞争的激烈性。

那么,主电商的阿里、主社交的腾讯与主搜索的百度,目前对移动支付的布局哪家更强?要说变现能力,依附于阿里电商的支付宝当仁不让,其“互联网+城市服务”的模式也正逐一扩展生活服务的在线市场空缺;至于微信支付,凭借着近几年的风行的微商,也成为移动支付的一匹黑马;而百度钱包的较为专业也较为局限化的垂直化领域,或许能成为汽车行业的明星。

形式如此,强弱您自判。

作者:A5安然(qq/微信号:2391360109)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