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苹果iwatch的出现 将导致99%的手表厂商消失?

 2015-05-05 15:4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友眼中的iWatch是用来干什么的

随着苹果公司iWatch的上市,很多人对于智能手表感到很陌生,之前是一款概念性产品,三星和其他公司也推出了,但效果不明显,购买欲望不强烈。为了了解iWatch究竟是可以用来做什么的,笔者在百度知道找到了答案,主要有3个功能,分别是:

1.装逼

2.装B

3.还是装B。

如果只是装B的话买劳力士岂不是更搭配?难不成苹果推出iWatch就为了让人装B吗?明显不可能。

接下来到了知乎社区,这个高端问答社区来了解他们眼中的iWatch是怎样的,结果确实和百度的想法完全不一样。在他们眼中iWatch主要包含了以下几个功能:

1.他是你的健康顾问,关注你的身体健康

2.他是你的医生,提醒你按时喝水,按时吃饭,保证充足睡眠

3.他是你的生活管家,随时感受你的身体,可以提醒你开空调,建议你吃什么食物,还有闹钟

4.他具有SOS以及定位功能,关注人身安全的手表

5.他是你的运动伴侣,可以测试海拔高度、温度、环境变化

6.还有很多......

知乎的网友给与了iWatch功能的真正答案,iwatch就是这么强大,不出5年人手一部iWatch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他能做的事情太多了。

为什么iWatch将会是一款伟大的产品?

目前对于没有过多接触过智能手表的人,难免会进行吐槽,主要有以下问题

1.花几千块钱就为了看个时间?

2.待机时间超级短才才十几个小时,一天一冲

3.易碎品

4.电子表降低档次

在用户觉得智能手表没什么前途的时候,苹果公司还是推出了。因为苹果公司要做的,不是为了迎合用户的消费习惯,而是为了改变用户的消费习惯而诞生的。像iPhone 在07年刚出来的时候几乎被用户骂死,很多人看不到iPhone的未来,我们来看看当时的人经常吐槽的“经典”语录:

1.“很明显你们这些家伙没有意识到在手机上采用触摸屏是多么糟糕,我可以预见到这种设计会出现很严重的问题。”

2.“我将会继续使用我的三星 A707(一款翻盖手机),它更小,屏幕更坚固,还有合适的按键,功能也很齐全,而且还没有臃肿的系统。”

3.触屏按钮?坏主意,这不会成功。”

4.“这花了苹果多少时间来开发一部手机,三星和摩托罗拉每几个月都会推出新手机,并持续创新。我还是更喜欢用实体键盘来发短信,而不是用手指在屏幕上划来划去。”

但事实是现在全世界的人都在使用智能手机了,伟大的公司往往不是迎合用户,而是改变用户,这就是iPhone伟大之处。此刻iWatch诞生了,也是引发无数人的吐槽,但结果是怎样的?相信你已经有答案了。

笔者眼中的iWatch是怎样的产品?

不只是iWatch,而是整个行业智能手表的未来。在这几十年中苹果公司导致了3场科技革命。

第一场就是个人电脑的普及,很多人以为个人电脑的普及是因为比尔盖茨?真的吗?比尔盖茨当初只是把系统卖给IBM电脑公司用,而真正让个人电脑普及的是苹果公司,苹果公司推出了非常便宜的电脑,同时电脑不再像之前那么笨重,而是非常轻的台式机,引发了一场个人家庭电脑的革命。

第二场科技革命则是iPhone的诞生,在过去手机是用来干嘛的,除了打电话发短信外,谁有一天到晚想着用手机。过去的手机是建立在移动+功能+通讯的层面上,而iphone的诞生则是把手机引向了互联网+移动的层面,手机不再是纯粹的打电话来的,更是一个超级小的电脑来的,一打开手机即可接触到互联网,不用坐到台式机上面,这场革命中诺基亚倒了、摩托罗拉倒了、黑莓也倒了,酷派、魅族、小米起来了。

第三场科技革命现在还没发生,或者即将要发生,就是智能手表领域。在推出iWatch之前小米推出了手机手环,其他公司也推出了类似的智能手表。笔者有一个小米手环,但因为手机系统无法升级一直无法使用,但同事使用后,效果极佳,比如可以检测你每晚的睡眠深度,还有每天走路多少公里。当然目前这个手环是一个初级产品,未来会更多功能。就如知乎网友所说的功能一样,以后的手环手表会往iWatch靠拢。目前看到的iWatch还只是看到很表面的东西,但可以做到更多东西。第一场革命是人与互联网,第二次革命是移动+互联网。第三次革命则是人与健康的革命。iWatch目前的功能上面已经阐述过了,但相对概念性的,这里我在仔细讲讲究竟iWatch可以做什么。

1.健康。iWatch与iPhone不同的是它可以连接身体,所以它可以检测身体状态,比如心跳,心率、睡眠、运动。通过这几个功能就可以发挥超级大的想象力了。比如中医的把脉,根据脉搏的强弱跳动速度,可以准确知道这个人生什么病,是否怀孕,是否大姨妈,营养是否均匀,都可以提前了解到。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心脏病随时都可能引发,而通过iWatch时时检测身体功能可以提前通知主人吃药。中医通过把脉可以了解人是否怀孕,男孩还是女孩都可以了解到。通过设置相关程序检测就可以通知佩戴者身体健康疾病问题,有病什么的也不用跑去医院看,自己给自己治疗,相当于把医院搬到自己的手上。

2.信息共享。所谓的信息共享就是和家人一起共享你的身体信息,让家人随时可以了解你的身体状况,你也可以了解家人的身体状况。比如你女朋友是异地的,那么你想知道她是否在睡觉,通过iWatch信息共享可以马上就知道她是不是在睡觉,还是在运动(睡觉和运动的心跳不一样的,可以检测出来),在哪个地方(定位)等信息。当然了,对于女的来说,通过信息共享可以知道老公在哪个宾馆,是否在喝酒,还是做什么。包括老人,老人对于健康很重要,要特别关注。通过iwatch可以知道老人的身体状况,达到随时关注,自己也不用去太多担忧,一旦出现什么情况iWatch会随时通知你。对于孩子安全,也可以做到非常好,直接秒杀360的儿童安全手表。

3.智能控制。想象一下你在上班的时候喝了点开水流汗了,很热,这个时候iWatch为你调节空调的温度,在你冷的时候自动增加空调温度。想喝水之前,iWatch就已经提前为你煮好咖啡了。通过iWatch控制你家的门的开关,控制热水器的开启关闭。在该起床的时候为你定制最舒服的起床方式。可以将你的生活变成更加智能化。

个人预言在iWatch中将会出现几款市值几百亿的APP,但领域不再是手机APP那些多方面区域,而应该是在健康领域和智能控制领域中出现,因为他是关注人与身体的产品。如果不是这样的话,那iWatch又怎能称得上是一款伟大的产品呢?同时iWatch的出现也是一种灾难,未来会有99%的手表厂商会因为iWatch消失?这个市场会告诉我们答案。

好了,不打广告就不叫广告狗了,别说我写那么多字就为了粉苹果产品。虽然我也有买苹果电脑,但还不至于就整天粉苹果,该批评的还是批评,还捧的还是得捧。正如上文所说iWatch将会是一个伟大的产品,那问题来了,那啥叫伟大的产品呢?有啥定义呢?要不说清楚我就不写这文章了。伟大的产品往往有两点,第一点就是颠覆别人的产品观,改变用户的消费习惯。第二点就是把整个行业给颠覆了。这就叫伟大的产品。说着说着都差点忘记打广告了。

在美国遥远的西方(也就是中国)也有一款产品<地合网>也在想同样的事情(颠覆行业)。这个网站上线不到一个月,估值就超过9位数了。资本市场对于一个上线不到一个月的产品竟如此期待,难道投资方都是人傻钱多吗?我看未必。因为它要做的事情对得起资本市场对它的期待,甚至超出了资本市场对它的期待。这个产品主要是搞农村土地流转的,在表面上看就像链家地产一样,收集土地的信息,如果客户在找合适的地块,扮演着中介的角色。很多人想这不就是土地中介机构的互联网+吗?这有啥新奇的,网络上一大把,比如58同城的房产土地分类信息、赶集网、土地资源网、土流网,这不是一大堆相关的网站在做吗?这产品一出来就估值9位数,怎么可能?如果只是按照传统思维在看待,苹果不就是一个卖电脑后来卖手机,再到现在卖手表的公司吗,但苹果却估值几万亿,背后是因为它在颠覆整个行业,我们的眼光不应该单单看表面的事物。地合网也在颠覆土地流转这个行业的模式,重新制定了新的模式。

在传统互联网中我们如果我们要找土地,首先会考虑58同城 赶集网的土地分类信息,但往往找不到合适的,出现了产权不清晰、土地面积不具体、土壤质量不清楚、地块污染程度不清楚、是否已经流转出去也不清楚。再到比较专业的网站土地资源网 搜土地网,他们提供更具体的信息,但往往会出现找不到合适的地块,上面的问题还是一大堆没有解决。虽然上面有几万几十万个地块信息,但往往找不到符合自己要求的土地。而地合网它彻底颠覆了整个行业,制定了新的规则。所以我认为它是一款伟大的产品。其它的平台只是提供一个信息的平台,而地合网不是那么简单, 更像是一个提供“实物”的平台,每一宗土地都专门派人去勘察。每一宗土地都是一手信息,不会出现层层转包或产权不清晰。对于别的平台提供的地块信息只是单纯的简单描述,地区、面积、照片。但地合网却把这个做到极致了(有点怀疑地合网的CEO是不是处女座的),在地合网页面上就可以看到每一宗地块的权证情况、土壤条件、水电网情况、周边交通、地上设施、周边环境,还有37项宗地评级报告。如果这么简单那它还叫颠覆土地流转行业吗?它还有杀手级的应用,我们最终不就是为了找一个适合的地块吗?要是在这个平台找不到,就可以直接填写心愿卡,这心愿卡会给你提供最符合要求的地块给你,还找不到?那再找,按照你的个性需求每周提供给你,直到你找到你要的地块为止,地合网就这么强悍。

但估值这东西得有数据说话的啊,不是看谁故事讲得漂亮。就说说互联网网站的估值吧,以前有个站长和我联系,觉得我们有一个网站做得好,每天几千IP,问我这网站每年近10万收入吧?听了很震惊,为什么他觉得每年只赚10万,原因就在于他自己也有一个网站,也是几千IP,他是以他网站的广告收入乘以2倍来计算我们网站的收入。但IP贡献的价值与网站定位有很大区别的。比如一个IP每天访问百度,那这个IP最少一年内给百度贡献10元。他每天访问淘宝,那他可能贡献的可不是10元,平均最少也得1万块钱的,同样个IP贡献的价值相差100倍。地合网是一个转化率极高的O2O模式网站,一个访问IP在别的网站可能是1毛钱的贡献价值,但对于地合网来说,一个访问IP贡献的价值平均可以直接达到500元以上,相差5千倍啊,所以网站估值这东西千万不要以流量来确定,更重要的是一个IP背后带过来的贡献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iwatch

相关文章

  • OPPO Watch 2系列2021下半年见 或将同步推出多款新品

    5月27日,在OPPOReno6系列发布会期间,OPPO宣布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OPPOWatch2系列,并公布了电竞模式、拍照助手两大新功能。OPPO表示将在智能手表领域持续发力,不负“全智能”

    标签:
    智能手表
    iwatch
  • Apple Watch2不敢说Siri?因为不如Ticwatch2

    2016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公司发布了“史上最好的苹果手机”iPhone7和苹果手表AppleWatch2代。此次还跨界联合了爱马仕、耐克Nike,推出了Applewatchseries2(不锈钢款)、applewatchnike+(耐克运动款)、AppleWatchHermès(爱马仕表带款

  • 支付宝秒支持iwatch系统 WP粉众怒应该吗

    近年来在it圈子里面,苹果的确可以说是一个标杆式的企业,他的崛起让曾经的诺基亚帝国、索尼爱立信轰然倒塌,就连摩托罗拉如今也是苟延残喘。所以苹果的每次新产品的问世都会在市场上引起热捧,在2015年第一极度面试的iwatch同样受到了如此的待遇,而且还因为这次待遇引发了一场口水战。那就是支付宝宣布对与i

    标签:
    支付宝
    iwatch
  • 苹果新一代产品传闻汇总

    最近我们总是会听到各种关于苹果公司的传闻,这些传闻有部分真实可靠,但也有很多是传闻是纯人为捏造的,正是因为苹果的一系列产品还没有对外公布,而人们对苹果的期待又格外的高,所以就造就了这个苹果传闻漫天飞的季节。好吧,还是来看看这些最新的传闻吧!

    标签:
    iwatch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