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百家开放申请,鸡肋还是鸡腿?

 2015-05-07 16:4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5年4月下旬,百度百家开放入驻申请了,取名“百家号”,百家争鸣之意。

在此之前,百度百家的入驻机制有两种,一种是邀请,另一种是投稿。

邀请是主动为有一定影响力的自媒体人士创建账号,鼓励他们发表优质内容,这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能迅速壮大平台,提升平台影响力,不过,至今仍有一小部分邀请创建的账号文章数为零。

邀请有两个很大的缺点,第一是对方不一定买账;第二是门槛较高,阻碍了暂时“非知名”优质原创作者的进入,违背了“百家争鸣”这一原意。

所以百家在2014年5月30日采取了第二步补救措施:征集优质评论。也就是接受投稿,发表文章超过一定数量后可以开通百家账号……这一招确实大大的丰富了百家的内容,但跟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比起来,依旧还是不够接地气,作者数量、内容量也难以望其项背。

如今百度百家开放注册,未来是否会面对今日头条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抄袭泛滥、内容质量低之类的问题,我们暂且不讨论,今天说的是另一个问题:百度百家开放注册后,对新入驻的人来说,价值几何?

我在收到百家开放申请的消息之后,便提交了入驻申请,4月30日通过了审核,5月6日发出第一篇文章,通过这几天的观察,总结了一些问题:

1、通过申请入驻的百家号,都不加V,开放申请之前入驻的,名字后面都有一个橙色方块背景,白色字体的V,这大概是身份标识吧。

2、加V的百家号发表文章可以在百家首页展示,没加V的不知道在哪里展示。

3、通过申请入驻的百家号,文章都没有联盟广告,也就是不具备百度联盟广告分成资格(事实上,2015年3月起入驻的百家号,不管有没有加V,所发的文章都没有联盟广告)。

单看上面三点,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区别对待。

但是,但是(我要神转折了)。

我认为这是百家仓促之举所带来的疏漏,或者说,还在犹豫什么,思考什么。

是的,开放入驻申请,应该是有点仓促的,游戏规则还没有定好,我们来看看百家号的说明:

这说明很清楚,该有的都会有。

但目前规则不明的情况也说明,百家还没有准备好,还在思考,在犹豫。

思考什么?犹豫什么?还是之前的问题,如何避免像今日头条和微信公众号那样低质、抄袭内容泛滥,如何才能吸引作者又维持逼格,该放哪些人进来?

所以说,开放略显仓促。

最后一个问题,百度百家值不值得大家入驻,是鸡肋还是鸡腿呢?

这个问题见仁见智,如果你有耐心等待,能提供优质原创内容,值!

(作者:木春,来自木春QQ空间自媒体: 每日5:20更新原创文章,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百家
百度百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