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米推出活期宝:雷军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下的一步棋

 2015-05-13 09:0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11日,小米科技正式上线了首款理财产品,即活期宝,其实早在1月份小米就低调上线了小米钱包。如今正式推出了类似余额宝的理财产品,此举表明雷军开始大举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了。阿里余额宝的横空出世让其他互联网巨头看到了互联网理财产品的前景,百度有百度百发,腾讯有理财通。背后的运营原理大同小异,用户购买的是货币基金,然后再由公司操作产生效益,最后用户获得一定的收益。

活期宝会被植入到小米手机中,而小米手机的销量一直挺高,这样活期宝就能够轻松获得大量潜在用户。小米以手机发家,在手机中可以植入很多小米的其他应用产品,这种“硬件+软件”的模式经常被使用。虽然目前还不清楚小米活期宝的收益计算方式,但是肯定会有不少小米用户会尝试使用活期宝。因为之前的余额宝已经让消费者们获得了实在的好处,比存入银行获得的利息高,而且存取更加方便。

这是余额宝、活期宝等理财产品共同的优势,小米的盈利模式是“手机引流、软件搭台、服务赚钱”。虽然小米目前还是以卖手机为主,但是随着国内手机红利日渐衰退,再加上低端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小米转型恐怕是早晚的事了。以后的小米或许不会以卖手机为主要盈利方式,而是建立自己的生态圈。在这样的生态圈里,小米有金融理财产品、手游、移动支付等,推出活期宝想必是雷军的重要一步棋。

国内有众多的忠实米粉,小米的活期宝首先会得到这部分用户的青睐,如果活期宝的收益与余额宝差不多,那么肯定能够吸引米粉们使用。培养粉丝、提高忠诚度、再转化成流量,这是粉丝经济的基本步骤或策略。更重要的是米粉资源可以被反复利用,只要小米推出的产品符合用户需求,那么被米粉们接受的可能性就比较大。粉丝不同于一般产品用户,原因是粉丝更容易对某个品牌产生崇拜心理,容易盲目的为某个品牌消费。

互联网金融领域是IT巨头们必争之地,光是类似余额宝的理财产品就有十几种,如此多的理财产品,用户究竟更青睐于谁呢。想必这主要还得看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以及门槛有多高。余额宝的收益一直还算不错,小米的活期宝若是无法和其他理财产品竞争,那么估计很快就湮没在互联网金融世界里。本文由 硕博论文网 原创发布 转载尊重版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活期宝
雷军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