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苹果CEO库克首次接受中国媒体采访 央视美女记者神吐槽加补刀

 2015-05-20 14:3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18日消息,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日前首次接受了中国媒体+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采访。在采访中,央视美女记者李斯璇用流利的英语问道:“您每天就睡四个小时,也许您需要两个AppleWatch,因为一只表的续航时间只有18小时。”

苹果的新产品AppleWatch在续航上一直被大众吐槽。根据苹果公司的介绍,AppleWatch能够保证至少18个小时的续航,央视美女记者的神吐槽就源于此。不过,AppleWatch的用户表示,在实际使用中,AppleWatch的续航能力是超过18个小时的,而且苹果公司官方文案中提到的至少18个小时续航指的是38mm款的AppleWatch,另一种44mm款的续航时间更长。

对于央视美女记者的神吐槽,库克哈哈大笑。他回答说,自己在完成每日正常锻炼后,AppleWatch的续航依然能够得到保证,间接否认了央视美女记者的“要两个AppleWatch”的说法。

公布的视频中,库克谈到了苹果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对中国的态度以及苹果产品在中国首发的问题。库克表示,苹果公司为中国创造了300多万个就业机会,其中一半是工厂的就业机会,另一半是制作App的就业机会。

对于央视美女记者随后的苹果产品为什么不在中国首发的问题,库克回答说,苹果产品每次发售都会争取在中国首发,目前已经有iPhone5s和AppleWatch。而对于没能成功争取首发的苹果产品,苹果公司也会力争尽快在中国上市。

库克也表示,苹果公司正在进行更引人注目的项目研发,不过目前还处于保密状态。这一表示是针对记者对苹果未来5年、10年、15年的规划。在采访中,记者提到现在微软的虚拟现实Holohens、特斯拉的新能源汽车都广受大众关注,相比之下,苹果的产品似乎只集中在触屏产品上。对此,库克回应说苹果公司确实有更伟大的项目正在研发,不过目前不方便告知。库克还顺带夸了夸AppleWatch:“我正在戴的这款苹果产品就是一项伟大的发明。”

这段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后,当事人央视美女记者李斯璇在微博上发声。她表示:

“好吧。上周做的库克专访的视频来了,电池问题被标题党了。因为是苹果CEO第一次接受中国电视媒体专访,对方pr还是非常谨慎,各种原因最终的播出版本并没有涵盖一些聊到的话题。当然对我个人仍然是很不错的一次经历。欢迎多提意见。"

头条前瞻认为,苹果公司的谨慎是有道理的。一直以来,苹果都很受中国消费者的喜欢,这也使得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名利双收。不过,媒体也一直有声音认为中国在苹果供应链中赚得太少,希望政府能够采取措施。苹果产品几次没能在中国市场首发,原因很有可能就是与相关部门沟通没有做好。

不过,从公开的视频中,中国消费者至少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苹果公司会在今后更加重视中国消费者,苹果产品也会尽量在中国市场首发(前提是苹果公司谈判顺利)。对此,不知道网民们有什么看法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