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武汉黑中介施暴,搜房网公开谴责并坚持“0.5%佣金”

 2015-05-21 15: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2月,搜房二手房集团推出“0.5%佣金”政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然而,触动了传统中介“奶酪”的搜房网也遭遇了部分传统中介的联合抵制。

今年2月,搜房二手房集团推出“0.5%佣金”政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然而,触动了传统中介“奶酪”的搜房网也遭遇了部分传统中介的联合抵制,搜房网武汉公司办公室甚至多次遭中介围堵、封门、占据会议室,并在所有墙上刷“欠债还钱”等红字;5月形势愈演愈烈,随着搜房业务快速的增长,黑中介竟涉嫌非法扣留搜房经纪人,甚至组织策划假扮购房者看房,将搜房员工约出来进行殴打的暴力行为。

5月20日,搜房网在自己的微信公众账号发布了一份题为:“这一次,我们没有对不起”的公开信,公开点名谴责了三家武汉“黑中介”,这些公司涉嫌非法扣留搜房经纪人,甚至假扮购房者看房将搜房员工骗出,并对其进行殴打致伤。公开信原文:

关于对武汉“黑中介”针对搜房员工施暴行为的公开谴责

——这一次,我们没有对不起

自从我们推出二手房佣金只收“0.5%”电商直营服务,搜房网武汉公司就被部分“黑中介”以各种理由围堵、打砸、刷墙,这些“黑中介”工作人员甚至在发给购房者的微信中对搜房进行各种中伤……

这些,我们都“理解”为行业中非正规公司面对互联网挑战的压力下的一种反应,我们尽力“理解”,并与公安部门一起努力维持社会的安定!

但我们绝不容忍任何危及搜房员工人身安全的违法行为!

这一次,“野(hēi)蛮(zhōng)人(jiè)”亮出的是拳头、刀尖……

2月9日,武汉搜房三名男员工被“黑中介”击伤头部;

5月16日,武汉搜房一女员工被30多个“黑中介”非法扣留2小时;

5月17日,武汉搜房一男员工被“黑中介”暴力围殴至骨折;

……

……

最严重的是5月17日,武汉搜房员工霍某遭到冒充客户看房的“黑中介”人员邹某某和刘某某等围殴,致其头部、手部等多处粉碎性骨折,需要马上手术!

这是一群怎样肆意践踏法律、挑战法律底线的暴徒!

我们谴责这些“黑暗”、令人发指的行为,并公布这些策划、实施暴行的“黑中介”名单:

武汉世纪至诚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

武汉梦想家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武汉好安居房产代理有限公司

搜房互联网创新的步伐不会因暴力打击而停止!

4月,我们的成交已经进入武汉前三甲!

对施暴者,我们诉诸法律,你们终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经纪人的尊严容不得你们玷污!

对施暴者,我们诉诸媒体,“黑中介”的时代早该过去!优秀的中介公司将迎来更好的明天!

“只要对购房者有利,搜房都会做;只要顺应‘互联网+’的号召、提高行业效率、对行业发展长期有帮助,受点委屈,我们也会坚持!”

这一次,我们没有对不起!!

搜房网房天下

2015年5月20日

进入4、5月,伴随各项利好的房产新政实施,武汉二手房市场迅速升温。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武汉二手房挂牌量4月上涨显著,环比上月增幅为31.56%。

在这其中,从今年初开始推出二手房交易只收“0.5%佣金”的搜房网,4月份在武汉二手房市场成交套数排名中进入前三名。

显然,互联网中介的作法已有成效,并拿走了原来属于传统中介的市场份额,这让本来已经很惶恐的中介公司愈加紧张,这或许是部分中介公司近来针对搜房员工实施暴力行径的核心原因。

在搜房面对市场推出“0.5%佣金”标准之后,武汉一些以物业公司为代表的公司也打出了只收“1%佣金”的政策,直逼传统的“2%-3%”高佣金。

公开信中曝光的黑中介对话截图和被围殴员工的病例诊断令人触目惊心,不知道这场互联网变革未来需要付出怎样的代价?

互联网中介新模式初见成效,0.5%佣金遭遇中介野蛮抵制

2015年4月武汉二手房挂牌量环比增幅为31.56%,武汉二手房挂牌均价9937元/平米,环比上月上涨2.89%,显然逐渐升温的二手房交易现在仍是中介眼中最大的“奶酪”。然而从今年年初至今,中介市场可谓硝烟弥漫,互联网中介的进入引发了二手房市场的价格战,搜房“0.5%佣金”显然是折扣力度最大的一个。

即便在重重阻碍下,搜房网0.5%佣金历经2个月试水过后,成绩单引人注目。搜房网武汉二手房成交套数共计373套,为客户节省佣金563.2万,4月成交接近200套,根据武汉网签数据,排名第三名,仅次于老牌的21世纪不动产和中联地产。不仅仅在武汉市场,据记者了解,搜房0.5%佣金推广的城市由原来的5个城市已拓展至11个城市,房源成交总量已达4100套,为购房者节省购房成本1.5亿元。在同期测试的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4月实际成交套数跻身市场前五名,在成都位列市场前三名,搜房网推行的新模式初见成效。

面对互联网中介的挑战,武汉部分非正规的黑中介成开始采取野蛮的行为。据记者了解到,搜房员工被谎称为看房客户的黑中介围殴,造成身体多处粉碎性骨折。这并非搜房第一次遭遇“毒手”,今年2月和4月,黑中介数次围堵搜房网武汉办公室,导致办公区域处于瘫痪状态,恐吓、殴打搜房工作员工,为保证员工安全,搜房一度让员工离开办公室,回家办公。

面对黑中介的暴力行为,搜房连续三天以楚天都市报整版广告的方式回应:“对不起,二手房交易我们真的坚持只收0.5%”。并做出包括“自营房源保真”、“严禁撬单、欺骗客户、吃差价、霸王条款、泄露用户隐私”等搜房经纪人的5项禁令的承诺,并公开接受市场监督。

据悉,武汉搜房发布0.5%佣金的房源数量已经达到3万套,对比去年武汉二手房成交套数为45696套,搜房房源数约占六成;从业绩上看,搜房二手房4月成交量近200套,单月为购房者省去290万佣金,一些中介机构跟随搜房网下调佣金的现象开始出现。

“互联网”改造中介行业路途依然漫长

虽然从目前的成绩看,互联网中介开局不错,但如何解决房源信息的全面性、丰富性,解决信息的完整透明,对单一房源做出更专业和权威的评估,如何在较短时间内提升服务人员(网络经纪人)的专业水平,以及平台如何对房产这个大宗交易的全流程进行保障等问题,都将是新兴“互联网中介”所要面临的挑战,也是互联网中介的出现可能带给行业整体水平提升的关键。

房源信息的丰富、完备与透明

有过卖房经历的人想必对传统的房屋中介门店都不陌生,人们似乎已经习惯了去实体中介发布挂牌房源。而这也恰恰是传统中介房源的主要来源渠道,也是传统中介为何对“门店”高度依赖的一个重要原因。

互联网中介的模式就是“去门店化“,获取房源的主要方式是鼓励用户在其网站或移动客户端直接发布房源。

深耕行业16年的搜房网,无论在移动端、还是PC端,都占据流量的绝对优势,这个聚集大量购房者的平台,具备鼓励用户通过互联网直接发布房源的天然优势。

据悉,搜房网二手房每天新增2700套委托房源,总共有156万套房屋业主信息。随着搜房网介入交易,这些房源的信息将具备完善的可能,每一笔交易的时间、价格、房源的优劣,租金的状况等等,这个数据库对购房者的价值不言而喻。

活跃、短时间复用率低的客源

相比较于传统中介在街边拉客户,在门店苦等客户的方式相比,互联网平台在客源方面是绝对的赢家,数据显示,90%以上的二手房购房者都会通过互联网去查找相关的信息。

这为互联网带来了巨大的流量,搜房网拥有日均500万找房用户,2000万日均浏览网页数,4200万注册用户,8200万月度活跃用户,每日新增潜在购房者 36万人。如何高效、低成本获得新鲜活跃的客源,是传统中介模式面临的巨大难题,这也是为什么至今仍有大量中介经纪人仍在搜房网上发布房源的根本原因。客源的竞争上,互联网显然赢在起跑线上。

不可或缺的经纪人专业服务

在二手房买卖的过程中,由于信息不对称、不透明,大宗交易流程复杂,即便是互联网电商,也需要配备相当数量的中介服务人员(互联经纪人)完成中间撮合的工作。

目前经纪公司管理水平差异巨大,行业领先的经纪公司管理水平非常出色,但绝大部分仍处在非常初期的发展阶段,鱼龙混杂,不少经纪人素质较低、工作流程非标准化等问题突出,“黑中介”事件时有发生。因此,如何为用户提供专业服务也是中介行业的痛点之一。二手房的交易过程很复杂,单纯的线上平台,并不能完全解决后续服务的问题,这是包括搜房在内的互联网企业介入线下交易不得不面临的难题。

据搜房控股二手房集团总裁苏婕介绍,“搜房二手房交易平台,建立了用户对经纪人的预约带看评价体系,线上交易全流程服务,并对搜房经纪人建立严格的考核和监督机制,严禁欺瞒客户,严禁霸王条款、严禁泄露客户隐私、严禁吃差价、严禁恶意竞争如撬单等行为,经纪人一旦触犯客户利益等红线政策,将予以辞退处理,触犯公司利益等黄线政策,将扣除绩效以及取消晋升机会。我们还公开了举报电话和邮箱,欢迎所有人监督。“

平台的品牌及保障服务

房产属于大宗交易,在交易的过程中,买家、卖家,甚至买卖双方对经纪人都难以建立信任,作为互联网平台,发挥自己的品牌优势,更加容易获得交易各方的信任,平台结合交易的环节,推出“有用”的保障服务,建立保障体系,将为互联网赢得战争起到催化剂的作用。搜房网推出的“房款保障”、“房屋产权保障”、“物业交割保障”就是一例。

苏婕表示:“通过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搜房可以为业主和购房者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如通过房天下APP完成服务流程的监测,保证服务的标准化。同时,搜房网为购房者提供房屋勘验、看房全程服务、三方签约服务、网签服务、评估报告、资金托管服务、缴税代办服务、过户代办服务等交易全流程服务。”

互联网中介将面对面服务业主和购房者的场景,也从传统街边门店搬到了办公楼,搜房网相关人士表示,武汉目前已开始接待客户的服务中心已有5个,到6月底,大约增加至10个。

来源:互联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搜房网

相关文章

  • 卖家临时加价50%,搜房网毅然斥资百万收购fang.com为哪般?

    爱名网(22.cn)11月20日报道,对于任何一个行业终端来说,能够启用一枚极品行业域名,在同行竞争中都能脱颖而出。中国zui大的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就是一个经典案例,其官网启用极品行业单拼“房”fang.com,十分亮眼。而在这个域名背后,还有着一个“传奇”故事。升级域名,远离山寨搜房网,顾名

  • 搜房网80天闯入天津二手房市场第一阵营

    天津一直是传统中介固守的阵地,然而伴随着互联网中介的大举进军,天津二手房市场格局正面临着颠覆性的变化。据公开数据显示,4月10日搜房网二手房直客式服务进入天津二手房市场,6月便直接闯入当地市场第一阵营。仅用80天的时间,在6月天津二手房成交中搜房网排名跃至第四名,与链家、我爱我家、中原一起跻身房产中

    标签:
    搜房网
  • 搜房采取法律手段应对乱象,向肇事中介发律师函

    近日,搜房网针对二手房电商员工在武汉多次遭遇暴力围殴和办公室围堵等恶劣暴力事件,已向武汉世纪至诚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和武汉市华明达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发出律师函,并将向武汉众诚友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提起法律诉讼。7月5日,搜房武汉员工在带看过程中再一次遭到众诚友家等中介人员围堵,徐东才华街万利广场服

    标签:
    搜房网
  • 搜房广州武汉二手房成交夺冠 互联网新中介疯狂成长

    中新网7月1日电几个星期前,搜房网董事长莫天全在武汉对记者说:“我们测试的武汉二手房直营电商实际成交套数连续两个月进入市场前三。到6月结束,我们希望首批测试的11个城市,都能进入每一个城市的前五名,争取两到三个城市能拿下当地城市的第一,这样快的速度传统模式做不到,我们很有信心。”-根据广州阳光家缘网

    标签:
    搜房网
  • 搜房莫天全谈"新中介":阳光、透明、真实、专业

    中新网6月5日电6月2日的武汉下着蒙蒙细雨,依然是媒体熟悉的蓝衬衫,搜房控股董事长莫天全面带笑意来到武汉媒体见面会的现场。还未落座,便讲起自己此次来武汉的见闻,“武汉我来过很多次,这两天早上,我沿着江边步行9公里,一路上遇到热情的武汉人为我指路。沿江有很多银行的老建筑,汇丰银行、花旗银行等等,可以想

    标签:
    搜房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