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社会化营销,什么才是最有力的武器?

 2015-05-27 15:1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时代在变,环境在变,网络营销的方式也在不断改变,根据乐客网络公关的调查显示,现在很多企业认为的网络营销还之停留在初步阶段,认为网络营销就是在网络上发布大量的软文,在各类视频、新闻网站投放广告,这种粗放型营销模式的效果现在已经大打折扣,长沙网络公关公司乐客认为:现在社会化营销的时代已经到来,通过社会化营销树立企业形象,达到口碑营销才是企业营销的关键所在,那么社会化营销下具有哪些特点,企业该如何做呢?

找准社会化营销的切入点

社会化营销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分享性和沟通性,要找准消费者的需求点,做针对性的营销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对于企业来说,首先就要清楚消费人群在哪里聚集,他们喜欢谈论什么,喜欢什么排斥什么,很多企业在营销的时候都犯了一个错误,认为微信、微博是用户量最大大两个群体,就集中式的在这些平台进行营销

乐客网络公关认为:消费者很多时候是有集群效应的,微博、微信虽然有着庞大的用户基础,但并不能满足所以消费者的需求,比如很多文艺青年就活跃在豆瓣,妈妈们喜欢在母婴社区交流分享,90后更喜欢用QQ空间和陌陌,企业首先要找准目标消费群体,平台只是一种工具,最后的目的是要让消费者认可品牌。

口碑是最重要的营销

现在很多企业还停留在传统的营销模式上,习惯花费大量的资金把品牌信息通过电视广告、纸媒,户外媒体展现到消费者面前,却不知道能够产生的效果有多大,乐客网络公关根据调查显示:今天的很多90后,对直白枯燥无味的广告只会选择屏蔽,甚至不再看电视节目,不再看报纸杂志。今天的消费者,已经拥有了创造品牌内容的主动权,他们能通过口碑塑造品牌,威力比品牌所要做的更大。品牌应该做的,就是让他们去“传”,要更多的引起用户自发产生的内容,鼓励消费者发布对品牌有利的内容。要去主动发现用户,积极的跟他们互动聊天,发挥最大的“传”的效果。

品牌单向营销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要让每一个消费者都能成为品牌的推销者,不是通过花费大量的资金广告去告诉消费者我是什么,而是要鼓励和引导消费者去告诉其它的消费者这个品牌是什么。

乐客网络原创,文章处,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会化营销

相关文章

  • 硬实力彰显!M-CC圈网互娱喜获IAI国际广告奖社会化营销金奖

    2022年9月8日,第22届IAI传鉴国际广告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M-CC圈网互娱提报的吨吨桶的场景开发式整合营销案例在此次评选中斩获社会化营销金奖,再创新的佳绩!

    标签:
    社会化营销
  • 做Social的你,还在模仿杜蕾斯吗?

    一提到社会化营销,杜蕾斯绝对是一个无法绕过的标杆。杜蕾斯的创意海报互动性强,与品牌和产品契合度高,让人拍案叫绝,但大多数广告人在膜拜之后却不得要领,生硬的模仿也往往是东施效颦。在围观杜蕾斯的同时,更应该思考,为什么你不是杜蕾斯?从杜蕾斯身上我们能学到什么?

  • 社会化营销?企业比个人更需要社交

    前言之前的很多文章都是关于如何做互联网,如何做好网络推广宣传的内容,今天分享一下网络上一个比较热门的话题,企业做网络营销是否需要社交化?网上大部分的还是结合公众自媒体去做的,以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公众号为主,利用平台去做的简单的企业社交,因为微信本身就是有社交功能的,而企业则很多结合利用了这一点关于公

  • 从“网红”看社群化营销:必备的三个要素

    双十一的“网红”店铺,据数据统计,已经超过了一千家,“网红”比较扎堆的女装店铺,淘宝销量前十名中占据七成,以媒体盛传的王思聪“女友”网红雪梨店铺为例,其年销售额超过亿元,在互联网电商营销社群化的今天,网红的成功并非偶然!“网红”是如何形成的呢?在互联网,大多数的网红来源于草根美女,也有来自网络电台主

    标签:
    社会化营销
  • 从社会化营销,谈谈手机厂商的品牌精神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手机厂商们都在为即将过去的一年攒一个拿得出手的销量数字,于是乎各类促销和爆款接踵而至。销量决定论盛行的情况下,在一些手机厂商眼中,社会化营销已然成为刺激销量的手段,少了些企业担当,甚至连品牌形象都不那么重要。不久前,凤凰网主办了2015中国企业领袖与媒体领袖年会,罕见的把品牌贡献榜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