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从“网红”看社群化营销:必备的三个要素

 2016-01-09 15:3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双十一的“网红”店铺,据数据统计,已经超过了一千家,“网红”比较扎堆的女装店铺,淘宝销量前十名中占据七成,以媒体盛传的王思聪“女友”网红雪梨店铺为例,其年销售额超过亿元,在互联网电商营销社群化的今天,网红的成功并非偶然!

“网红”是如何形成的呢?在互联网,大多数的网红来源于草根美女,也有来自网络电台主播、游戏陪玩等网络新型行业,她们一般年轻、颜值高、身材好,有天生吸引人的“气质”,据悉,一个“网红”是这样炼成的!

首先,“网红”要大胆,把自己的照片发到网络上,无论是化妆还是素颜,都要有天生吸引人的“气质”,据说,一些专业打造“网红”的公司,他们会把气质不错的女生照片放到微博、博客、校内网这些人气高,年轻用户多的网站,从网友的点击率和评价来确定有没有变成“网红”的潜质,然后再加以打造。

网红淘宝店铺是直接将粉丝经济变现的最成功的例子之一,通过访问网红淘宝店铺发现,她们把自己的店铺做成了博客,并且自己量身设计服装,以此经营赚钱!“网红现象本质上是粉丝经济个体去中心化,网红店铺都有靓丽的模特;店铺的消费者比淘宝用户平均年龄年轻5岁,集中于85后与90后;无线端消费占比比行业平均水平高10%—20%,这也与新技术的发展趋势高度契合。”

网红的成功其实是粉丝经营的成功,在粉丝经济中,除了网红,曾经的博客大V、还有雷军的小米手机做的比较成功,但是,他们的成功是很难复制的,而上千家的网红店铺,才算的上大众的社群化营销,那么,从“网红”的粉丝营销中,从社群化营销角度看,具备了三个要素:

一、社群化营销要娱乐化

其实,这个不难理解,在互联网,一个“糗事百科”就拥有超千万粉丝,而曾经严肃的电视综艺节目,无论是歌唱家还是演员,在和观众互动的时候,通常都会说出几个段子,当然,未必是成型的段子,目的就是博得观众一笑。同样,在传统行业那种填鸭式的销售方式已经被互联网的定制给搅得市场销量逐渐萎缩,企业想要获得用户的认可,就要放下曾经高高在上的作风,和粉丝、和用户互动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满足他们的愿望,才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拿到订单,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而和用户沟通的最好的方式,就是用亲和的方式,与用户形成互动。

除了放下“高大上”的架子外,营销娱乐化还包括另一种含义,在网络社群化营销中,“明星代言”依旧有效果,不过,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草根明星”获得的粉丝更忠诚,当然,也可以适当借用当红的“明星”的话语、衣饰、事件做营销话题。

网红本身就有很强的“娱乐”性,这种娱乐是一种对美的追求和向往,就像大街上走过一个美女超高的回头率一样,穿着为网红量身打造的衣服的时候,是不是也会在无形中感觉到“高回头率”的幻觉,虽然未必能够获得,那种感觉却是有的!

二、社群化营销需要专注

粉丝经济需要一个关注点,而天生丽质,身材婀娜的“网红”们,几乎进入公众的视界就有很强的眼球效应,凭借自身的年轻美貌就可以吸引大把粉丝,这是其他社群化营销所不具有的优势。

同时,社群化营销要“量身打造”。据统计,网红们销售的产品主要围绕四大类:服装、美妆、旅游和母婴用品上,这四类用户和网红可以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容易发挥她们的优势。

三、社群化营销需要塑造品牌

“网红”虽然很火,但是,真正能叫出名字的不过寥寥,这就意味着在这个群体中,有很多人都是默默的,而从很火的网红中不难看出,基本上都是团队操作。如今很多网红,实际上已经被集团化的运作了,她们在前面进行拍、秀、跟粉丝互动,用这样的方式来获得用户的流量跟注意力,而在后面则是品牌在运作!

网红是由“美丽”引发的注意力经济,而对于个人来说,只有在品牌的引导下才能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最大,同时,网红作为社群化营销的成功模式,要涉及到的因素有很多,对于一些比较的企业和个人来说,很难化大力度调动各方面的人脉,最终只有在用户形成品牌,或者品牌推广才是社群化营销的最终目的!

网络推广团队土豚优化原创,转载时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会化营销

相关文章

  • 硬实力彰显!M-CC圈网互娱喜获IAI国际广告奖社会化营销金奖

    2022年9月8日,第22届IAI传鉴国际广告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M-CC圈网互娱提报的吨吨桶的场景开发式整合营销案例在此次评选中斩获社会化营销金奖,再创新的佳绩!

    标签:
    社会化营销
  • 做Social的你,还在模仿杜蕾斯吗?

    一提到社会化营销,杜蕾斯绝对是一个无法绕过的标杆。杜蕾斯的创意海报互动性强,与品牌和产品契合度高,让人拍案叫绝,但大多数广告人在膜拜之后却不得要领,生硬的模仿也往往是东施效颦。在围观杜蕾斯的同时,更应该思考,为什么你不是杜蕾斯?从杜蕾斯身上我们能学到什么?

  • 社会化营销?企业比个人更需要社交

    前言之前的很多文章都是关于如何做互联网,如何做好网络推广宣传的内容,今天分享一下网络上一个比较热门的话题,企业做网络营销是否需要社交化?网上大部分的还是结合公众自媒体去做的,以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公众号为主,利用平台去做的简单的企业社交,因为微信本身就是有社交功能的,而企业则很多结合利用了这一点关于公

  • 从社会化营销,谈谈手机厂商的品牌精神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手机厂商们都在为即将过去的一年攒一个拿得出手的销量数字,于是乎各类促销和爆款接踵而至。销量决定论盛行的情况下,在一些手机厂商眼中,社会化营销已然成为刺激销量的手段,少了些企业担当,甚至连品牌形象都不那么重要。不久前,凤凰网主办了2015中国企业领袖与媒体领袖年会,罕见的把品牌贡献榜

  • 2016商业社群5大进化趋势

    今晚是第9期倚天盟大咖学堂,由无忌哥与大家分享的主题是《2016商业社群5大进化趋势》前天无忌哥与社群经济知名专家,同时也是倚天盟导师团成员的文丹枫博士在广州一聚,共同总结了商业社群下一步的五大进化趋势:1、垂直化:目前线上线下的各类社群越来越多,微信社群已经过了去年的红利期,开始进入审美疲劳阶段。

    标签:
    社会化营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