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外贸网站那么火 为啥农村电子商务网站备受冷清

 2015-06-01 11:3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电子商务发展到今天,在城市电商市场基本上大局已定的前提下,电商们开始向外发展,包括两个方向,比如说阿里全球战略,最近“车淘网”上线,让国内用户直接在网购买汽车,包括进口汽车等。另一个领域是区域细分,比如顺丰嘿客解决物流最后一公里,京东“电子商务下乡”活动。在两个方向中,阿里的外贸攻略让人浮想联翩,顺丰的嘿客一周年后无疾而终,京东的下乡活动总是让人感觉有一些“不靠谱”,而在网站建设上,外贸网站一直是热点,而农村商务网站一直很冷落,电子商务普及,首先应该是网站的普及,因为网站从农村电子商务来说,是农产品涉足电商的根基!

说到农村电子商务,应该涵盖两个方面,一个是购物,就是让农村网络用户开启网络购物的习惯,另一个是出售农产品,就是农村网络用户将农产品、地方特色在网络上销售出去。而相对电子平台来说,淘宝的农产品卖的很好,出现的很多“淘宝村”,“淘宝村”将地方特色通过互联网让获得更多的客户。而京东走的路线恰恰相反,“电子商务”下乡的目的,其实就是争夺农村家电类销售市场为农村用户来了优惠和便宜的同时也拓展了新用户。不过,个人认为,真正的农村电子商务应该是这样,在网络上,农村互联网用户就像赶集一样,将自己的产品卖出去,然后得到钱之后再去购物,这样才能达到一个良性循环,才能形成真正的O2O。

据悉,广州某大学为了研究电子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对广东淘宝村村民和网商户做了为期一年的调查,发现,农村电商普遍存在同质化竞争激烈,品牌化意识不强的特点。这点不难理解,在现在讲究绿色食品的今天,很多用户的心中对农产品的认识是——农家菜,很少和品牌挂钩,也许,作为自给自足的农村经济,一旦产业化就和“绿色食品”脱了钩,这也是农村经济始终处于低级阶段的根本原因。

那么,怎样解决这样的问题呢?最好有专业的农村网站,网站的功能应该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解决买的问题,另一个是解决卖的问题,充分让农村用户在互联网活跃起来,最好能够让他们的产品见到效益,见到效益之后又能通过便捷的互联网购买到便宜实惠的商品,农村电商网站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既然农产品不能够产业化,产业化的产品就不是纯粹的农产品,那么,网站可以将散乱的有限的资源集合起来,在互联网上“产业化”,这或许是一个不错的发展方向。

随着互联网+深入人心,各地地方政府都开始重视电子商务的发展,那么,在平台和网站的选择中,无疑在互联网上拥有自己的网站和依附在第三方平台比较,更有自主性,而且虽然互联网打消了地域的限制,但也不是彻底否定地域限制就无优势,地方性的农村网站解决地方问题,服务于互联网用户,这才是充分利用好农村电子商务网站的真髓!

该文章由上海集锦科技网站建设原创编写,转载请保留此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