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争夺免费商业WIFI入口:互联网巨头醉翁之意不在酒

 2015-06-08 09:0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4日消息,公交WIFI运营商16WIFI宣布,此前已完成由百度、荣之联等公司的融资,金额高达一亿多元。近两年,免费公交WIFI才刚刚起步,其覆盖面积还远不构成规模。以笔者所在的城市为例,只有少数公交线路上安装有免费WIFI,其他很多线路都没有安装。但互联网巨头们纷纷将目光投向了公交WIFI,其实不仅仅是公交领域的免费WIFI。眼下WIFI热潮来袭,商用WIFI更成为互联网巨头们的眼中的香饽饽。

哪些场景更需要免费WIFI

现如今,不论是酒店,还是大排档,几乎各个公共场所都在提供免费WIFI服务。虽然使用手机流量也不用花多少钱,但是年轻人总是喜欢免费的服务,去某个场所通常会先问“这里有免费WIFI吗”。似乎没有WIFI生活就彻底混乱了,那么哪些场景更需要免费WIFI呢。例如:在公交车站等车的时候,或是在公交车上,这个时候我们有短暂的休闲时间,不少人都会变成低头一族。利用零碎时间玩手机已经成为许多人的一种生活习惯了。

免费公交WIFI弥补了空缺

从家里到上班的单位,不少手机控们都希望每个场景都提供免费WIFI。去饭店吃饭有免费WIFI,但是在坐车的途中却缺少了WIFI服务,而公交车是多数人每天必呆的公共场所,平均耗在公交车上的时间大概要1个小时左右。这段时间免费公交WIFI弥补了全天WIFI覆盖的空缺,不过要在各个城市推广公交WIFI,还需要较长的一段时间。至少现在免费WIFI的盈利模式不清晰,公交车上安装WIFI设备也需要投入成本。

巨头们争夺的是WIFI入口

公交WIFI、店铺WIFI等,这些都属于商业WIFI的范畴,百度、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巨头争夺的是WIFI入口和资源。拥有更多的WIFI入口就意味着有更多的潜在用户或顾客,购物、游戏、娱乐等都可以从WIFI入口中获得。进而就可以推广旗下的各种产品,从游戏到移动电商,IT巨头们都在积极布局移动互联网。免费WIFI能够吸引大量的用户连接,而连接后就会使用相关推荐的应用产品。这才是互联网巨头们的真实目的,免费WIFI是构建移动互联网生态圈的基础。

未来免费WIFI将会覆盖到各个场景,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的压力不小。再加上最近三大运营商都在响应号召,提速降费迟早会来临。但普通网民不必高兴的太早,羊毛还是会出在羊身上,商业WIFI肯定会想方设法的盈利。可能是一种隐性的变现,让一般消费者察觉不到而已。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免费wifi
公共wifi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