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滴滴快车出师未捷:刀尖上行走风险很大

 2015-06-08 20:2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新网6月6日消息,滴滴快的近日突然宣布停止未来两周的“免费坐快车”的推广活动。引起了许多出租车司机的不满,滴滴为何取消这次活动,背后隐含着各种无奈。滴滴负责人先后被交通部门约谈,滴滴打车涉嫌违规运营业务,许多黑车司机借助滴滴快的等打车软件揽客。触及了相关的交通法律法规,滴滴快车可谓是出师未捷,目前专车合法化之路布满荆棘,滴滴等打车软件也是前途未卜。

私家车可能纳入专车之列吗,如今看来实现这一点十分困难,虽然滴滴拼车服务可以充分利用资源,为广大出行者带来便捷,但是私家车变成专车会暴露出很多管理问题。滴滴快的等打车软件迅速疯长,用户数量不断增加,滴滴顺风车服务是在玩火,如同在刀剑上行走。试想一下,如果没有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和认可,那么推广滴滴顺风车业务肯定是不可能的。

专车合法化的路还很长,滴滴顺风车只是一个导火索,私家车若不能变成专车,就无法实现资源的整合和共享。其实滴滴专车与出租车没有多大关系,滴滴快的不过是一款打车工具。撮合顾客与顾客、顾客与司机之间的联系,但目前相关交通部门不会支持“私家车揽客”的运营模式。主要原因是私家车数量庞大,允许业余时机充当出租车,说白了就与以往的黑车没有本质区别,管理起来难度非常大。

另外,滴滴顺风车的上线,动了出租车公司的奶酪,以及广大出租车司机的利益。所以必定会遭到这些人的强力抵制,对于滴滴快的等打车软件来说,失去了出租车师傅的支持,滴滴快的离消亡就不远了。此次取消“免费坐快车“活动后,滴滴采取了补偿两张8元优惠券的措施来安抚打车用户。眼下滴滴快的需要与相关部门协调好,如果能够达成实质性的合作,那么对于滴滴快的、出租车司机、广大普通用户三者都大有裨益。

滴滴快的、Uber等打车软件都面临着机遇和挑战,拼车服务、打车服务的市场需求量很大。只是背后牵涉到几个方面的利益博弈,如果不能处理好出租车公司、私家车、乘客之间的利益关系,那么推行滴滴顺风车等相关出行服务将会异常艰难。此时需要相关部门做好中间的调节工作,为的是减轻城市交通压力,方便广大市民的出行。

文章来源:会学网office视频教程 小编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滴滴打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