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本地社区如何做好微信营销:别急着发广告,当心夭折

 2015-06-09 10:3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说到社区,是一个自由交流平台,什么东西可以吸引更多的人参与交流?摩纳哥王妃是谁吗?这可能会有几个人关注。油价上调吗?无疑,很多人都会关注。共同的利益间的联系。营销就可以从这里入手。

说到当下最新潮的营销方式,微信营销绝对当仁不让。它潜在的客户数量,营销的低廉成本,营销方式的多元化等优势让它成为大小商户的首选营销方式。不过,就是因为太多的商户在用微信做营销,所以对于用户来说,微信营销实在是让人厌烦!如何把微信营销做到不让用户反感、抵制甚至是屏蔽,这绝对是一个考验!

别急着发广告,当心夭折

作为一个新的微信公众号,增加粉丝是非常重要的,扫码加关注点击领红包这是增加粉丝最有效的方式。粉丝愿意留下,那就是有利益诉求。微信号最忌讳的就是一开始就发广告。刚开始的时候是可以向社区网站一样,利用共同联系的一篇主题文章,吸引粉丝进行讨论转发。营销也是循序渐进的过程。放长线才能到钓大鱼。

在微信上,营销的商品种类是无限制的。在做微信营销之前,有一点要弄清楚,你的商品是否适合用微信做营销?任何商品都是在营销的过程中将商品的特点放大,吸引用户,从而完成交易。如果你的商品不能利用微信将足够吸引用户的商品特点显示出来,那不好意思了,你还是放弃吧。如果你真的想试试的话也可以,那就提前恭喜你,因为只要两天,你的粉就掉光了。

不是你发广告人家就会看的

弄清楚目标群体。在这里我要作为受众说一句“商品广告常有,感兴趣的商品不常有啊!”作为受众,每天的朋友圈或者订阅号里的内容都是自己不感兴趣的甚至是讨厌的,用户只会毫不客气的取关!

孔子都说了“因人而异,因材施教。”营销当然也是如此。在微信后台是可以看到粉丝的性别以及年龄的。根据这些可以做一个大致的粉丝分类及心理推理。对于职业女性用户,衣服彩妆是吸引她们的。对于家庭主妇来说,家庭相关的东西才是吸引她们的。对于男性用户来说,这些东西可能是女朋友或者妻子喜欢的。这就需要在文章标题处添加这样的词句,来吸引男性用户。同样的道理,可以利用男性感兴趣的来吸引女性用户。想要做好微信营销,对目标群体的分析是绝对不能少的。对目标群体的分析正确,才能写出符合受众的兴趣的文章,从而达到更好的营销效果。

发展下线很重要

有效的间接营销。“六度空间”理论的意思是“你和任何一个陌生人之间所间隔的人不会超过六个,也就是说,最多通过六个人你就能够认识任何一个陌生人。” 这不单是一个理论,更是一个绝佳的营销方式。当然这要建立在你的营销内容足够吸引朋友或者粉丝去分享转发的基础上。内容吸引粉丝转发,在转发的过程中可以发展新的粉丝并且帮助营销。什么样的内容最吸引人?无疑是娱乐八卦、有奖品拿!还是那句话,粉丝愿意留下的原因就是利益诉求。一般存在利益的便是活动了(活动:转发朋友圈有一次微信抽奖活动,转发朋友圈并且每有一位好友转发就增加一次抽奖机会)。当然,对于女性来说,情感上的共鸣也是被吸引的点。在这一过程中,营销效果当然就是一个字,赞!

最后,不能掉粉!对于粉丝来说,有被重视的感觉绝对比有奖拿还会让他们开心,粉丝关注就像追星,被自己喜欢的“明星”重视、关心会加深对“明星”的喜欢,同时还会向更多的人推荐,让更多的人同自己一样。所以,互动很重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本地社区

相关文章

  • “同城圈子”功能内测,本地社交对抖音意味着什么?

    抖音进一步深化本地社交有何目的?用户在圈子里发布不同主题的内容,形式可以是图文或视频,都会得到多渠道分发,除了粉丝,圈子里的成员也可以看到这些内容。如此一来,用户就可以迅速找到同城的志趣相投的好友,抖音也可由此进一步深化本地社交属性。

  • 阿里本地生活:力推私域,给美团出了个难题

    如果美团敢于断臂自救也许还有一线生机,但风险实在太高。改革的过程中,一着不慎将动摇根基。从竞争的角度看,阿里本地生活的这一轮进化,给行业的未来留下了一个巨大的悬念。美团如何应对阿里本地生活进化带来的私域化冲击,将成为一个有趣的猜想。

  • 效率升阶,外卖登楼:本地生活数字化转型拨云见日

    早在日前,饿了么口碑就已经宣布建立数字化商超平台,对外输出从订单、配送到仓储等各个环节的一体化数字成长能力,据饿了么口碑官方称,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有676个城市超过以玩家大型超市以及近20万家的连锁超市入驻。

    标签:
    本地社区
  • 基于APP的本地社区:拉呱网 移动互联时代的本地社区化运营

    从生活到服务,再到平台,需要实惠、特色,还需要便捷。移动互联网大热的时代,本地化信息服务社区拉呱网牢牢抓住“移动”的潮流,在三线城市中开展着属于自己的特色性生活信息服务。拉呱网(www.laguawang.com),基于移动互联为基础的临沂本地化信息服务平台,以便捷、实惠、独特的生活服务为主要发展宗

    标签:
    本地社区
  • 叮咚小区:以社交切入,用APP打造本地生活社区

    从生活到社交,再到平台。既要以重博轻,又要快攻快取。在即将开打的社区大战中,叮咚小区不是备战最早的一个,但它来势凶猛,它高举高打的背后,有着怎样的商业逻辑?去年12月底立项,今年3月21日上线,目前已引入1亿元天使投资,估值4亿元,这是“叮咚小区”创造的纪录,它似乎一出生就身价高企。叮咚小区自称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