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基于APP的本地社区:拉呱网 移动互联时代的本地社区化运营

 2016-01-18 15:4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生活到服务,再到平台,需要实惠、特色,还需要便捷。移动互联网大热的时代,本地化信息服务社区拉呱网牢牢抓住“移动”的潮流,在三线城市中开展着属于自己的特色性生活信息服务。

拉呱网(www.laguawang.com),基于移动互联为基础的临沂本地化信息服务平台,以便捷、实惠、独特的生活服务为主要发展宗旨的临沂本地社区,平台内容涉及大学校园趣事、日常生活信息、车友、婚检以及亲子教育、房产置业、美食养生等实用的地域化服务。

从本地O2O切入

移动互联网的深入发展,也为二三线城市带来很大影响,临沂作为将被最大的小产品城、物流之城,三线的它已经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侵入,慢慢觉醒。拉呱网,以移动互联网为核心,从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入手,上线本地化移动app,为学生、上班族、白领、商家等各类临沂本地用户,提供便捷、实惠又独特的生活服务,与很多临沂本地网站不同,拉呱网的平台的主要内容不是资讯,而是各类与临沂人生活息息相关的原创性、趣味性、可参与度又较高的有价值的内容。

用户的需求,从很久之前的网站发帖,到现在的社交、网站、移动端等各种模式的相辅相成,做本地社区服务的拉呱网,决定从O2O切入,也是从当下最热、最具有用户体验精神的角度出发,用线上线下的完美结合,实现用户、信息需求之间的互动与互利。

线下用户行动、线上用户交流,线下商户活动、线上诱惑获得与活动参与、信息获得等,再到后续的交互与售后的服务,对于拉呱网来说,形成一个完整的O2O闭环,才是实现了本地生活服务信息与用户需求的完美价值结合。

唯内容是尊

大美临沂、玩转校园、电商圈子、车友之家、美食养生、同城交友等几大内容板块,是拉呱网日前的主要内容提供方向,而每个大板块下又细分的诸多小版块里,也深深孕育着临沂的本地特色。

地方网站与地方民生历来息息相关,而这其中也同样蕴藏着巨大的商机,拉呱网表示,所有的商业化变现之前,都必须拥有一份稳固的内容产出。

以O2O模式切入,拉呱网的最终定位,还是要以为用户、商家共同创造价值为体,利用有趣、有价值的原创性信息做内容,也是积累用户的主要方式,而有关用户的需要、更深层次的服务,也是拉呱网未来探求的发展方向。

此外,与传统地方站长重视移动端,但渠道繁杂、无主线不同的是,拉呱网定制的临沂本地专业的地方站长app,与magapp合作,用户可以拥有更完美的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本地社区

相关文章

  • “同城圈子”功能内测,本地社交对抖音意味着什么?

    抖音进一步深化本地社交有何目的?用户在圈子里发布不同主题的内容,形式可以是图文或视频,都会得到多渠道分发,除了粉丝,圈子里的成员也可以看到这些内容。如此一来,用户就可以迅速找到同城的志趣相投的好友,抖音也可由此进一步深化本地社交属性。

  • 阿里本地生活:力推私域,给美团出了个难题

    如果美团敢于断臂自救也许还有一线生机,但风险实在太高。改革的过程中,一着不慎将动摇根基。从竞争的角度看,阿里本地生活的这一轮进化,给行业的未来留下了一个巨大的悬念。美团如何应对阿里本地生活进化带来的私域化冲击,将成为一个有趣的猜想。

  • 效率升阶,外卖登楼:本地生活数字化转型拨云见日

    早在日前,饿了么口碑就已经宣布建立数字化商超平台,对外输出从订单、配送到仓储等各个环节的一体化数字成长能力,据饿了么口碑官方称,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有676个城市超过以玩家大型超市以及近20万家的连锁超市入驻。

    标签:
    本地社区
  • 本地社区如何做好微信营销:别急着发广告,当心夭折

    说到社区,是一个自由交流平台,什么东西可以吸引更多的人参与交流?摩纳哥王妃是谁吗?这可能会有几个人关注。油价上调吗?无疑,很多人都会关注。共同的利益间的联系。营销就可以从这里入手。说到当下最新潮的营销方式,微信营销绝对当仁不让。它潜在的客户数量,营销的低廉成本,营销方式的多元化等优势让它成为大小商户

    标签:
    本地社区
  • 叮咚小区:以社交切入,用APP打造本地生活社区

    从生活到社交,再到平台。既要以重博轻,又要快攻快取。在即将开打的社区大战中,叮咚小区不是备战最早的一个,但它来势凶猛,它高举高打的背后,有着怎样的商业逻辑?去年12月底立项,今年3月21日上线,目前已引入1亿元天使投资,估值4亿元,这是“叮咚小区”创造的纪录,它似乎一出生就身价高企。叮咚小区自称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