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微信订阅号服务号要合并?暴力等网络动漫查禁!

 2015-06-12 14:2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暗网非法交易被判终身监禁是否严重,反正他是不服的

据雷锋网此前报道,基于暗网进行的非法物品交易网站“丝绸之路”(Silk Road)创始人罗斯·威廉·乌布利希(Ross William Ulbricht)被判终生监禁。由于不服判刑结果,乌布利希于当地时间周四正式向美国联邦第二上诉法院(纽约)递交了不服判罪的上诉。

“丝绸之路”创建于2011年,在这个暗网上,买家可免费注册,然而卖家必须购买新的帐户才能进行交易。该网站交易时采用的是虚拟货币比特币,汇率则和和美金挂钩。消费者可以使用比特币在这个暗网上买到许多非法的物品,例如毒品、武器和护照。

相关阅读:

暗网非法交易被判终身监禁是否严重,反正他是不服的 

丝路网站创建者被判终身监禁:他让贩毒变容易 

丝路网站创始人被判终生监禁 罚金1.8亿美元 

2.莆田系祖师爷陈德良的江湖:80年代靠一个偏方月入上万 

靠一个偏方,陈德良成为莆田人从医的领路者。他的江湖已然远去。

在福建省莆田市东庄镇马厂村的最高处,有一座陈靖姑祖庙。

在当地,陈靖姑跟“海上女神”妈祖齐名,被称为“陆地女神”,也被认为是当地所有陈姓人的祖宗。这座祖庙的管理者叫陈德良,他还有另外一个特殊身份——莆田民间从医的“鼻祖”。

3.微信订阅号和服务号要合并了?服务号要被集中到订阅列表中

PingWest品玩从不同消息源获悉,接下来微信的订阅号和服务号要合并了,服务号将没法再继续任性地占据用户的聊天列表,而是和订阅号一样被集中到一个订阅列表中。

对于运营服务号的企业和组织来说,这或许不是一个好消息。毕竟当这些服务号被移动到订阅列表里之后,触达用户的能力自然也就随之减弱了。当初微信公众平台推出服务号时,主要意在给企业和组织提供一个更好的业务服务与用户管理能力,不过现在微信觉得这个体验太乱糟糟了,所以要调整一下。

相关阅读:

微信订阅号和服务号要合并了?服务号要被集中到订阅列表中 

微信要合并订阅号与服务号? 

4.暴力、色情、恐怖网络动漫查禁!乐视爱奇艺等29家网站被查

@央视新闻 【暴力、色情、恐怖网络动漫 查禁!】文化部公布:《东京食尸鬼第二季》、《进击的巨人》等一批网络动漫因违规被列入“黑名单”。乐视、爱奇艺、搜狐、优酷、腾讯、百度等29家网站,因提供含诱导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渲染暴力、色情等内容的网络动漫,被给予警告、罚款等处罚。漫画岛等8家网站被关停。

相关阅读:

暴力、色情、恐怖网络动漫查禁!乐视爱奇艺等29家网站被查

文化部查禁暴力色情动漫 《进击的巨人》等上榜涉及29家网站 

网络动漫黑名单后续:《进击的巨人》遭上海电影节禁映 

38部动漫被列“黑名单”:文化部:继续加入

乐视优酷等29家网站因传播色情暴恐动漫被查 

5.一文了解苹果WWDC全过程:iOS9发布,Siri更智能,Swift开源

在耗时2.5个小时的keynote中,似乎再也看不到乔布斯在世时召开WWDC的那种激情和热血,一切如同走马观花,已经完全流于形式,难道在WWDC走过的第26个年头,苹果已经江郎才尽了吗?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1点,第26届苹果开发者大会WWDC 15在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举行,在历时2个半小时的开发者大会上,苹果推出了全新的三大操作系统,分别是OS X EI Capitan,iOS 9和Watch OS 2,并在One more thing环节正式推出了Apple Music服务。同时,苹果正式宣布了Swfit成为开源的开发软件(目测是全场最大亮点)。遗憾的是,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森·伊夫全程没有亮相,似乎坐实了他要离开苹果的传闻。

相关阅读:

一文了解苹果WWDC全过程:iOS9发布,Siri更智能,Swift开源 

iOS 9继续支持iPhone 4s 12句话带你了解WWDC2015全部亮点 

苹果WWDC2015: ios9相较ios8.3不得不知9大改变及7大隐忧 

WWDC的前世今生:始于1983年,最开始是私密聚会 

6.六翅鸡背后微信传谣利益链调查:每条每次800元 

微信上的一些自媒体,已成为谣言和不实信息的“放大器”。这些谣言对实际生活和社会产生的危害远远超过所谓风险对人们健康的损害。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总顾问陈君石

六翅肯德基怪鸡、康师傅地沟油、娃哈哈肉毒杆菌……近期,这些食品谣言源源不断地成为近百家微信公众号热门推送内容,并在朋友圈中刷屏。

7.现在已经有两亿人屏蔽了在线广告,这改变了什么?

屏蔽掉网站的广告,或许这意味着更多问题。

对于广告主而言,在线广告或许越来越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但是对于普通的互联网用户,屏幕上到处都是广告实在是件恼人的事情。如果有解决的办法,你会试试吗?

更多的广告,更多的广告拦截

互联网上有大量免费的内容资源,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同时,人们也清楚,通常免费的代价是拿注意力来换取的。

相关阅读:

现在已经有两亿人屏蔽了在线广告,这改变了什么? 

广告主的噩梦来袭! iOS 9浏览器将支持广告屏蔽插件 

8.马云:如果能再活一次 决对不让公司上市

6月10日消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嘴上又闲不住了,身为亚洲首富的他表示,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打响,而这无非是一件好事儿。不知道他所认为的好事儿究竟是什么?

马云口中的第三次世界大战是互联网与网上的各种平台将引发一轮全球冲突,但这并不是国与国之间的斗争,也不是利用枪炮来解决的战争,而是中国、美国这样的国家联合起来,共同击溃人类的敌人。马云在纽约经济学会主办的会议上发表演讲称:“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打响,这场战争并非发生在国家之间。在这场战争中,我们会协力抗击疾病、贫穷、气候变化,我相信这就是我们的未来。”

相关阅读:

马云:如果能再活一次 决对不让公司上市

马云:人生若有二次 会让阿里放弃IPO 

一场震撼美国商界的演讲 马云在纽约到底说了什么? 

9.“被封号,怪谁?”,微信团队首次公开解读“微信生态安全法则” 

6月10日,在微信公开课南京站上,微信团队首次公开解读了“微信生态安全法则”,明确公布了不受欢迎的内容和行为。微信运营必知!不然你的微信号被封了,你都不知道你踩了哪颗雷!

微信一路走来,不容易。做个微信号一路排雷,不容易。既然大家都不容易自然得有个明确的规则让大家都玩得顺利,玩得开心。

10.剑网2015专项行动今日启动

打击网络侵权盗版行为的“剑网2015”专项行动10日在厦门启动。今年的“剑网行动”将“开展规范网络云存储空间版权专项整治行动”列入工作重点。

据介绍,由中国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联合启动的“剑网2015”,将从2015年6月开始,利用半年的时间,以查办大案要案为重点,创新执法监管方式和手段,加强部门间、地区间信息共享和协同行动,完善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的快速反应和长效机制,加大对网络侵权盗版的行政处罚和刑事打击力度,依法治理网络空间,净化网络版权环境,优化网络版权生态。

相关阅读:

剑网2015专项行动今日启动 

四部门联合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行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