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褪“地产”?万达的互联网转型之路

 2015-06-25 17:3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王健林说,希望未来三到五年的时间能把万达的“地产”去掉;王健林说,根本不存在互联网思维这回事;消息称,万达将并购同程……

近日,万达走近互联网的声音越来越大,在互联网全面“侵蚀”传统行业的现在,传统地产商万达竟然要全面布局互联网了。

 

我们来看下万达的互联网转型之路,也探究下哪里会是万达的互联网未来。

万达电商

从宏观上讲,万达电商频繁换帅的举动告诉我们万达电商的运营之失败与万达拥有迫切做出电商突破的渴望,往好了说叫不断尝试,往坏了说叫仍旧没找到合适的运营方式。

从微观上讲,万达电商又是否有未来?

上线三年来,万达除了上线两个网站之外,几乎难以看到更为实际的电商动作,频繁换帅说明运营失败,不缺钱的万达面临着各类成熟的电商巨头,杂货有淘宝、品牌有天猫,3C有京东、女性电商有唯品,腾讯给京东搭台、百度为依托地图服务引入线下店铺,腾讯与百度都在各自布局电商业务。万达偏偏一再挫败。

传统基因太过顽固,还是模式太过不合理?万汇网业务涵盖百货、影院、美食、KTV,主要是为用户提供广场的最新活动、商品导购与优惠折扣等。

这些信息是否真的需要一个万汇网的存在?微信、团购网站等等工具早就占领了万汇网想要布局的市场,也就是说,模式真的不对!

不差钱不缺资源的土豪万达,做了三年电商业务还是无起色,主要原因是:模式业务什么的都不对,需要重新规划。

万达互联网金融

王健林本来打算的是,通过互联网金融帮助万达广场更快速地扩张,集房地产、电商与金融与一体,形成一个强有力得商业闭环,打造出更高市值的万达。

但事实是,万达的金融业务还在起步摸索中。金融产品“稳赚1号”,高达6%的年收益或许为万达金融拔得头筹,但是一切仍是刚刚起步,万达的互联网金融之路还有很长很长。

万达在线旅游

这就要谈到万达收购同程网的消息了,不过同程网官方表示,万达只是有投资意向,我们还是打算自己独立着IPO,无论如何,这个投资意向告诉我们,万达打算布置在线旅游行业了,只是这次是以投资者的身份,从电商的争霸折戟到在线旅游的投资,万达的互联网布局从大佬式独有圈地,到依附于已经成熟的互联网平台,万达在布局互联网的道路上不是没有改变的。

安然的想法是,有钱有人有资源的万达大可以拿腾讯们做做先辈例子,虽然他们本身就是互联网,但在尝试布局电商等新领域中也是败事连连,他们身上的战败的故事会成为万达布局互联网的主要参考依据,而苏宁电商的大刀阔斧与转变也能堪称万达的标榜。

至于万达要完全褪去“地产”色彩,走进互联网,安然还是先把它看成一场必要的营销吧。

作者:A5安然(微信号:armbxsw)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万达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