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高空作业这样的特殊行业网站 做好互联网推广必备的“三要素”

 2015-07-13 09:1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冲击,以及互联网产生的巨大的商业价值,很多传统行业开始涉足互联网推广,传统企业涉足互联网的因行业竞争特点而不同,一些传统行业因为互联网的冲击不得不布局互联网渠道,而一些行业则看到了互联网具有的优势,防患于未然,像高空作业这样的特殊的行业就属于后一种。谈到高空作业,很多人会马上联想到“蜘蛛人”,其实国家标准GB/T 3608-2008《高处作业分级》规定:“凡在坠落高度基准面2m以上(含2m)有可能坠落的高处进行作业,都称为高处作业。”根据这一规定,在建筑业中涉及到高处作业的范围是相当广泛的。和高空作业行业相关的特殊行业包括烟囱防腐,烟囱新建,高空建筑,高空维修等,打造高空作业车、升降平台、升降机、脚手架、高空吊篮等机械行业!

高空作业行业有着很大的市场潜力,以高空作业车为例,参考发达国家标准,发达国家的设备租赁行业是高空作业车采购的主力军,约占总需求量的80%,而我国几乎为零,用户要用就必须购买。我国高空作业车的现实需求量与需求潜力相比是非常微小的,在未来20-30年内我国高空作业车产品将保持持续较快速度发展。到2015年,保有量将由2008年的1万台左右至少增加到4万台左右,并以10%-20%左右的年增长率速度发展。所以,高空作业的发展充满无限空间,作为特殊行业,想要进行互联网推广,除了要熟悉互联网规则之外,和其他行业比较,进行互联网推广还必须具有一定的资质,结合其他传统行业以及高空作业行业的特殊性,做好互联网推广必须具备以下三个“要素”!

要素一:企业必须提供相关的资质证明

作为特殊行业,国家已经明令规定了一些相关法规和资质,那么,进行高空作业的行业必须提供这些资质。一些黄页网站和搜索引擎也对特殊行业进行了特殊规定,比如在360进行推广,特殊行业必须提供相关资质证明,有鉴于医疗行业在互联网推广的一些弊端,为了加大诚信度,企业必须提供相关证明,以高空工程公司为例,一般必须具备以下资质:防腐保温专业承包资质、高空作业专业承包资质、建筑防水专业承包资质、机电设备安装专业承包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高空防腐施工资质等。没有提供相关资质的企业应该属于“问题企业”,而提高相关资质的企业不但是企业诚信度的保证,也是企业做搜索引擎优化、黄页推广等重要的素材之一。

要素二:企业必须提供相关的成功案例

传统企业涉足互联网总是有先天的优势,这个优势就是得力于企业在传统渠道资源的积累,在行业形成了一定的口碑效应。想要获得互联网客户的认可,一方面是企业的业务量,二是企业服务的都是什么企业,简单的说,现在商品房逐渐高层化发展,而开发商们也开始成品牌化发展,如果高空作业行业比如涂装行业、烟囱新建、机电设备安装等服务对象都是像万科、新世界集团、中坤集团、凯德置地、保利地产、纳帕地产著名房地产开发商,这些成功案例肯定很有说服力,而且在目标客户面前树立一定的威信。当然,如果没有和“高富帅”的企业合作,毕竟不是所有的企业都有和大企业合作的机会,而且总是和大企业有着“关系”,也不必要做互联网推广了,尤其是一些中小高空作业企业,更希望互联网能够给他们一个展现自己、客户知道自己的渠道,所以,只要自己曾经服务的客户,都要在网站上罗列出来,这样,一些潜在客户会根据企业提供的成功案例,结合自己企业的自身特点、价格预算以及综合其他因素,会做出选择。不管怎样,“说到不如做到”,成功案例是必不可少要素之一。

要素三:企业必须重视搜索引擎优化并且有很好的优化手段

为什么企业必须重视搜索引擎优化呢?以百度为例,百度最经典的广告就是“百度一下,你就知道!”对于特殊行业来说,如果单纯通过口碑传播或者社交化营销,因为很强的专业性,效果甚微,而对于习惯找冷门行业的用户来说,搜索引擎进行搜索是最快捷和最通用的方法之一,无论是移动互联网还是传统互联网,搜索引擎都占据很重要的作用,所以,企业想要让用户找到自己,必须重视搜索引擎优化,让自己的企业网站有一个很好排名。

当然,想要在搜索引擎获得一个好的排名并不容易,因为无论是什么行业,都有人在做!无论是急功好利者还是目光长远者,都早已经开始在搜索引擎进行布局,作为刚开始进行推广的特殊行业,选择一种或者几种方式进行组合进行长期策略性推广,是最好的方式。

大家都知道,百度推广是曝光度最高的推广方法之一,弊端是付费高,据悉一个热门关键词点击一次付费高达几十元,而相对特殊行业来说,因为关键词是冷门词,前期也可以进行搜索引擎付费推广,不过这种“拔苗助长”的方式,不适合企业长期推广,对于企业来说,最好能够让用户能够从不同渠道都能找到自己。

那么如何去做呢?最简单的方法是企业根据自己行业特点,提炼出几个核心关键词,然后将上述的两个要素(企业资质、企业案例)结合起来,进行黄页录入,对于一些重要的成功案例,也可以通过发新闻的方式进行推广,黄页网站、新闻网站在搜索引擎都有很高的权重,再结合网站关键词优化。特殊行业企业必须结合自己的行业特点,然后要懂得互联网营销理念,二者结合,避免三分热血的冲动,这样推广才能持久有效!

总之,对于高空作业这样的特殊行业来说,进行互联网推广,具有以上三个要素可谓事半功倍,因为和纯粹的互联网企业比较,传统行业缺的不是内容,而是将这些内容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并且在适当的渠道发布,让目标用户看到和了解你!

烟囱新建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 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