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新媒体时代 广告营销思维需如何调整?

 2015-07-14 09:2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看到网络流行语走上了电视荧屏,电商广告也在电视媒体上轮播的如火如荼。当企业老板看到这些变化时,就该审视自己,我们的广告营销思维,是否也跟上了时代潮流。面对消费者兴趣、习惯等变化,怎样的营销行为,才能抓住他们的心?刘禹含今天从四个方面跟大家探讨:新媒体时代,广告营销思维需如何调整?

一、革新媒体表现形式

不拘泥于传统形式的传播,才是新媒体时代传播行为的首要准则。电视广告、报纸广告、楼体广告、站台广告、杂志广告等,这些耳熟能详的广告形式,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已经大大减弱。只有别出心裁的“看点”,才能聚集目光。如下图显示,这是漫威漫画公司为其《蚁人》大作,展开的营销活动。就在《蚁人》即将上档前期,突然在澳洲很多城市,都出现了迷你版的布告栏,像是在蚂蚁洞中竖起的布告栏,正是源自蚁人寓意的创作作品。在吸睛效果上属于A+。

二、跨界营销

当传播创意没有思路的时候,不如想想别人的烦恼。如果你有办法帮助解决他人的问题,利用别人的传播资源,可能会为品牌带来更大的收获。也是一种发散思维的好方法。比如下面这个案例,是乐高做的一个科普讲座:如何应对入室抢劫盗窃。乐高选择了与警方合作,拍摄了一系列乐高风格的科普讲座,寓教于乐,既传达了品牌理念与社会责任感,又让这次营销行为不引起大众的厌烦。跨界营销思维,是未来营销人主攻的一门科目。

三、不要试图挑战大众的底线

虽说新媒体带给营销人太多想象与可行的空间,但是绝对不能触碰到大众的底线。还记得百合网的逼婚广告吗?百合网意图让大家感受到父母对儿女成婚的渴望,意图“唤醒”单身男女的亲情观。但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这种深深的情感引导,却触怒了单身男女,他们把这种引导视为“道德伦理绑架”。其实换个角度看,这则电视广告的情感引入,是成功的,否则它的结局是被人忽略而不是群起而攻。只可惜它走偏了。

四、品牌需“用心”处理客情

新媒体影响下,品牌更需要品质“高大上”,态度“暖萌善”。“暖”指品牌方的服务内容,要“暖人心”;“萌”指品牌在新媒体传播上的内容,要有“亲和力”,用网友的语言、语气来对话消费者;“善”指品牌对社会要有责任感和回馈,传播正能量的企业,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更有人追随。总而言之贵在两个字“用心”。企业有诚心、良心和善心,是营销的有力助手。

与时俱进是新媒体时代变革中的第一要务。不断学习、创新是营销人一生的必修课。如有关于新媒体营销相关疑问或合作事宜的朋友,可添加刘禹含个人微信号liuyuhan8456,欢迎合作及指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