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凤凰新闻聘请凤姐 借势炒作刷存在感吗

 2015-07-18 15:1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16日上午,凤凰新闻官方微博公布,将正式聘请知名网络红人“凤姐”为签约主笔。虽然凤姐的名气已经大不如从前,但是在许多网民的记忆里,还有有这样的一位。一时间凤姐再次被不少人关注,据悉凤凰新闻看中了凤姐的犀利、率真的点评风格。但凤姐似乎与网络编辑或作家没有任何关联,似乎也未曾写过任何知名度高的文章。罗玉凤事件肯定是背后有团队在炒作,绝对不是偶然的事情。

凤姐有能力成为签约主笔吗

不论是凤姐的文学水平,还是从业的经验,都可以看出凤姐没有什么资格和能力胜任主笔的职位。但凤凰新闻却毅然决然的聘请凤姐,背后还不是因为凤姐的名气吗,语出惊人、能够制造更多的雷人话题。以吸引大量的网友前去围观,可以迅速为凤凰新闻增加不少流量,而这才是凤凰新闻的真正意图。凤凰新闻根本不缺一流的编辑或网络写手,但那些草根编辑没有什么名气,也不能制造吸引眼球的话题。

借凤姐的名气刷上新闻头条

凤凰新闻借助凤姐刷存在感,但这并不是一种正能量的炒作,低俗、付能量的东西不会长期得到关注和认可。只有那些隐匿在网络世界的无聊网友才会去关注凤姐,这是一种审丑、无聊的心态。凤凰新闻抓住了网民的这种心理,凤姐已经快过时了,几乎每年都会出现一些所谓的网络红人。可惜的是多数为昙花一现,互联网快餐消费时代,决定了那些炒作的人或事件,最多只能红极一时,很快就会湮没在互联网的世界里。

凤凰新闻此举有点江郎才尽的味道,难道一定要从这样的方式炒作自己、大赚眼球经济吗?作为一家知名的新闻门户,通过报道真实、有意义的新闻事件,同样可以吸引很多流量。不过眼下新闻门户的生存都比较艰难,面临着微信、陌陌等社交应用的冲击。已经相当数量的网友习惯在微信平台上看新闻,新浪、网易等新闻门户的利益直接受影响。

凤凰新闻不能与网易、新浪相提并论,还有类似凤凰新闻的二线新闻门户。都面临着同样的困境,转型之路很难,盈利又大不如从前。因此只能通过类似的事件炒作来提高知名度,招聘名人来做主笔,确实是一种营销推广的好方法。但最好不要聘请像凤姐这样的网络名人。文章出自 office教程之家 小编原创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