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B2B型小微企业如何利用SEO,轻松做到几千万

 2015-08-07 15:1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所谓B2B,是Business-to-Business 的缩写,指企业对企业之间的营销关系。通俗点说,就是企业把产品卖给其他的企业。

中国许多B2B型的小微企业,仍然固守传统落后的营销推广方式,缺少客户来源,并且由于人力成本、原材料成本的不断上涨,利润下降,从而纷纷陷入困境。我身边很多的B2B型小微企业,在2014年纷纷倒闭;暂时没有倒闭的,也在苦苦挣扎之中。

我调查了很多B2B型的小微企业老板,发现了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基本上不怎么会在网络上做营销推广;即使做,也就是叫员工发发硬广告,或者做做百度竞价,一旦发现没什么效果,就停止了,仍旧回到他们传统的推广方式中。

明明知道网络营销是让企业走出困境的最佳途径之一,但是又偏偏不会运用,并且还不肯去学习,这是中国大部分B2B型的小微企业老板的现状。

我从2008年8月从事SEO的研究、培训和实践工作,这7年来,通过SEO帮助了许多B2B型的小微企业快速崛起。很多SEO学员从个人创业白手起家,一年做到几千万。我发现B2B型的小微企业,非常适合利用SEO来推广。

那么,如何通过SEO,一年做到几千万呢?

首先,开通一个营销型企业网站,把网站进行SEO优化。

中国90%的B2B型的小微企业官方网站,都是展示型的普通网站,没有经过SEO优化,没有经过营销系统的设计,缺少自动营销功能。

经过SEO优化,能把网站上的关键词排到百度的第一页。只要你网站上的关键词排到百度第一页,每天自然会有意向客户找到你,主动向你询盘、下单。

其次,设计几千个、上万个关键词,把关键词铺天盖地做满百度前三页。

仅仅把企业官方网站做SEO优化还远远不够。如果想拥有大规模的意向客户,那么,就要设计几千个、甚至上万个关键词,把这些关键词占领百度前三页。

试想一下:客户在百度前三页,无论怎么搜索你行业、公司的任何关键词,都能快速地找到你的产品信息,会达到一种什么样的结果?

结果就是:每天都会有大量的客户找到你下单,并且能快速把你的竞争对手挤下去!

再次,把SEO和社会化媒体结合起来。

通过以上两个步骤,每天会自动获得大量客户的有效询盘。但是,如果想最大程度地提高转化率,就需要把SEO和社会化媒体结合起来。

社会化媒体,包括现在流行的博客、论坛、QQ空间、微博、微信。这些网络平台,由于发布了体现你真实情感、思想的文章,当意向客户通过搜索,进入你的社会化媒体平台里,经常仔细阅读你的文章,就能提高对你的信任感,从而提高询盘的转化率。

做好以上三个步骤的操作,小微企业必将能获得快速的发展。

我有个学员,叫李欣颖,她的公司是典型的B2B小微企业,从事地坪工程承包。2014年公司业绩超过3000万元。她在我这里学完SEO后,把所学教给她的员工,现在每个员工都会在网上做SEO,她们公司的大量关键词,都在百度有着极好的排名,许许多多的客户,都在百度上主动找到她们。

我还有个学员,叫胡琳爱,也是面向企业服务的B2B型小微企业,从事的是认证服务。她在百度上发布了20000多个关键词,这些关键词在百度上铺天盖地,就通过这种方式,把生意做到了全国。

像这样的成功案例,太多太多了。大家有空可以到我的官方博客上去看看 。

B2B型的小微企业为什么通过SEO能快速发展呢?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的产品的客单价通常都比较高,利润也比较高。比如李欣颖的公司,由于是做工业地坪的,一个订单少则三五十万,多则三五百万,利润非常可观。通过SEO带来的意向客户,客户数量可能不需要很多,但是每个客户带来的单价却相当高。

2015年,中国的市场行情将会进一步恶化,B2B型的小微企业将面临更加残酷的竞争。在这种环境下,如何利用先进的网络营销方法,实现企业突围,是每个小微企业老板需要思考的。

尹高洁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 请尊重作者版权,谢谢!我的微信是:245450844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