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有偿删帖为何屡禁不止 背后利益链条仍存在

 2015-08-26 14:4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25日,中国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消息,有近300家涉嫌网络敲诈、有偿删帖的网站被关闭。其实网络上有偿删帖的现象长期存在,背后存在着黑色的利益链条,有需求就有服务。许多中小企业都需要删帖的服务,为的是清除企业在互联网上的负面信息。属于企业的一种危机公关,一些门户或者知名论坛则成为重点攻破的对象。但关键是要买通网站的相关管理人员,然后再支付一定的费用,不同的网站删帖的价格也一样,甚至都是明码标价的。

有偿删帖背后的黑色利益链条

一般企业用户不能与直接网站管理人员联系,而是通过所谓的中间人来牵线搭桥,当然中间人或者团队也会从中得到利润分成。例如:一条标价为500元的帖子,中间人可能会得到100元的提成,这些中介团队或个人多是通过关系买通了许多网站的管理人员。然后再让其删帖,但现在互联网上的网站数量太多了,所以不可能每个网站上的负面信息都能删除。其实归根结底还是要公共搜索引擎,百度、搜搜等,因此这样的黑色利益链条仍然存在。

如何从根源上杜绝有偿删帖

此次关闭了近300家涉嫌有偿删帖的网站,可能是治标不治本,若想从根源上彻底斩断背后的利益链条。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加强对网站管理人员的监督,尤其是那些负责删帖的人员,删帖必须有合适的理由。应该有相关人员专门负责监督,凡是发现恶意删帖的,应该给予相应的处罚,在法律法规上应该进一步去完善。同时买家一方也得负责任,这样的企业失去了起码的诚信,应该向大众公布。

有偿删帖对公共秩序的影响

试想一下,本来某个企业生产了问题食品,而且被知情人士曝光了。但就是因为有偿删帖的存在,消费者发布的真实信息被删除了,对于企业本身来说确实是利好的消息。但同时却伤害了广大的消费者,况且这样的企业就应该被曝光,有偿删帖就成了这些企业的帮凶。在一定程度上等于是欺骗了老百姓,如今的网络曝光比媒体曝光更重要。因为网络代表着基础的民意,而且可以匿名举报,是一种很有效的监督方式。

不管是什么样的网站,最终还是由人来管理,所以一旦管理人员出现了这种腐败情况。再牛逼的技术也无济于事,对于有偿删帖的现象。唯有加大处罚力度、做好监督工作,这样才能真正斩断背后的利益链条。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有偿删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