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从企业营销视频制作的角度谈网络营销应该怎么做

 2015-09-07 09:1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3日的抗战大阅兵,一方面展现中国雄厚的国力,让国人无比激动的同时,我们发现,在这样重大的活动直播中,电视媒体依旧占据主流位置,而发展了近十多年的互联网视频,始终处于从属地位。最近,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互联网视频的纯媒体时代已经结束,作为平台的视频网站需要寻找一种去媒体化生存模式。”对此,优酷土豆将来未来三年内拿出100亿元扶持“网生内容”,同时,试水多角度视频制作,最近正式启动VR内容的制作,开启全景视频。

优酷土豆下如此大的决心,其目的就是让互联网视频真正的“自立”起来,成为真正有影响的媒体,那么,对于企业来说,如今逐渐推广重心放到互联网上,如何有效的以视频推广方式获得用户呢?

在传统的企业视频制作中,主要从两个角度出发,一种是展现企业形象的,一般也报道为主,以纪实的方式,对企业全方面进行概述,有条件的企业会将这个纪实片放到地方电视台或者更高级的电视台播放,也有的企业制作这样的视频专门给企业新员工或者用户看的,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则上传到大型视频网站平台上;另一种是企业营销推广的视频,主要是用于广告投放而制作的,就是我们经常看到的那些“广告”,这样的视频播放时间短,甚至只有几秒钟的时间,原因不言而喻,电视台黄金时段的天价广告费不得不让企业“惜秒如金”!

在互联网,很多视频网站对于原创视频上传到平台基本上免费的,当然,如果想要获得不错的点击,也可以付费排在一个好位置。对于企业来说,因为互联网的开放性,视频成本制作成本、播放成本已经降到最低,那么,想要通过视频营销获得用户认可,就得从多角度多方位进行视频制作,让更多的用户看到自己。

企业想要让视频营销达到效果,必须采取“多”的概念,首先,要有团队进行运营,因为视频营销和其他营销比较,投入成本多,对于个人来说,很难掌控和把握,团队分工,群策群力才能够将营销效果最大化,这是一“多”——团队运营。

其次,视频制作内容要多,在数字化时代,一部手机就可以拍摄视频,所以,对于企业来说,泡制大量的视频内容,投放到网络上,然后对每个视频都利用SEO优化的方式对关键词进行描述。企业视频内容可以分为企业宣传片、企业服务片、产品宣传片、产品操作片,甚至将企业的年会文艺表演、企业公益活动、企业集体活动等以录制成视频,投放到网络上,足够多的视频投放到网络上,形成量的优势,才能获得更高的关注度。

以内容建设出发,当企业视频制作成本处于可控状态时,如同网站文字内容更新一样,可以将视频制作质量分成两种,一种是精良制作视频,就是对企业形象的宣传、产品的宣传等,尽量找专业的人员去做,而对企业一些碎片化的事件,原生态的场景,则控制时间即可。或者对二者进行整合,这样更显得真实可信,总之,视频内容不能一味粗制滥造,但是每一部视频都保持高质量的水准,也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二者结合起来保持一定的比例保持一定频率发到视频网站上为佳。

最后,视频投放的渠道要多。互联网已经朝着社交化媒体方向发展,类似微信的“朋友圈”那样,有一些网民上网已经有了固定的“地点”,如果单一投放到视频网站上,一些用户可能看不到,那么,就要选择一些制作比较好观赏度高的视频,除了视频网站之外,还可以投放到社交网站、论坛、博客、QQ空间、微信朋友圈等。

企业视频营销和视频网站一样,还处于探索阶段,这是视频营销的缺点同时也是优点,在泛娱乐化的互联网,企业可以专门拍摄一些类似糗事百科、捧腹网的一些段子,《极品女士》、《*丝男士》很多情节都取材于网络段子,不过他们都是请的明星拍摄,而企业考虑成本,可以用相反的方式进行制作,就是用草根演绎经典的段子,然后再插入企业的形象,当然,这种操作风险较大,而且未必适合所有的企业。总之,企业想要通过视频推广在互联网获得用户,就得遵循互联网营销的方式,通过“多”的方式获得关注,从而达到营销的目的。

企业营销视频制作:首发A5站长网,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