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鞭牛士社区即将关闭 行业论坛生存堪忧

 2015-09-09 09:2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8日消息,知名网络编辑论坛鞭牛士即将关闭,如今官网已经无法打开。鞭牛士将完成PC端到移动微信端的转移,但为何会彻底关闭PC端,现在还不清楚。其实完全可以同时保留两个平台,移动微信端与PC端可以起到互补的作用。类似鞭牛士这样的行业论坛还有很多,甚至连西祠胡同、猫扑、天涯等社区门户都生存堪忧。小型行业论坛就更是如此了,鞭牛士转移到移动微信端,是否意味着从此将日落西山。

用户的交流平台已改变

传统社区论坛辉煌的时代已过,最直接的原因是微博、微信等交流方式日渐普及。特别是匿名社交已成为年轻人的主要沟通模式,以前经常逛猫扑、天涯等论坛的网民,如今几乎全部转移到了微信、微博等平台。更主要的是80后、90后成为当下主要的上网人群,社区论坛对于年轻网民来讲,或许已经不再那么熟悉,更没有那么有吸引力。而微信、陌陌等社交应用才是我们的最爱,传统社区论坛因此失去了不计其数的粉丝级的用户。

从PC端到移动微信端

鞭牛士官方申明品牌不会消失,但从PC端过渡到移动微信端,是不是鞭牛士将上线官方的公众号,然后慢慢重新积累粉丝用户。不论如何,微信端与PC端的差距都非常大,当然鞭牛士可以创建微信群,将曾经的论坛用户集结起来。以方便彼此之间的交流,鞭牛士是网络编辑论坛,活跃在这个论坛上的用户多数为编辑人员。鞭牛士论坛的主要盈利模式是培训和广告,现在转移到了微信公众号上,那么就意味着鞭牛士要靠公众号盈利。可要完成这样的转型,想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鞭牛士还能死而复活吗

鞭牛士此举无疑是置之死地而后生,先革了PC端的命,再在移动微信平台上重获新生。但这是一次勇敢的大冒险,鞭牛士论坛肯定已经没落了,用户数量在急剧减少,不然不会迅速关闭论坛。不过鞭牛士的品牌影响力还在,至少在网络编辑圈里的知名度较高。因此鞭牛士才会在微信平台上落地生根,作为一个行业论坛,鞭牛士主要是提供网络编辑相关的教程,以及实用的小工具等。从运营成本上来说,一个微信公众号可能比社区论坛要少很多。

鞭牛士应该思考如何才能留住用户或者粉丝,网络编辑也有不少QQ交流群。鞭牛士可以在这些群里推广旗下的微信公众号,但转型的过程需要很长时间。新版的鞭牛士离盈利还很远,只能一切从零开始了。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论坛运营
地方论坛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