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校园横幅文化大战 互联网厂商攻陷高校食堂?

 2015-09-16 10: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全国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大批新生的涌入,让学长学姐们的荷尔蒙开始飙升,段子手学长和逗比学姐们将一道道令人捧腹的横幅标语挂满了校园,给学弟学妹们送上了最好的见面礼。

据记者了解,今年校园横幅的类型主要分为“省钱走心类”、“霸气自强类”、“情感治愈类”以及“梦想导师类”等等。例如,在成都某高校,为鼓励新生军训,打出了“挺不过军训,你们怎么拼得过学长?”、“军训老晕倒,多半是装的,打一顿就好”等霸气标语。

 

在南京一些校区,就有“新人至此,传奇开始”这类霸气的迎新标语,让大一新生深受鼓舞。在昆明的高校里,“做一个明媚的女子,不倾城,不倾国,以优雅姿势去摸爬滚打。”引来围观,这种霸气侧漏又有文艺范的横幅,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学校的文化底蕴。

 

还有校园挂出了“越过晨昏线,越过日界线,来到初识你的那一天”的横幅,这种情感治愈系语录能让不少新生卸下远赴他乡的心理包袱,增加不少归属感。

此外,各类大胆表白的情感横幅也花样百出,诸如“总有男神呵护你”“学妹,我们等你很久了”等等,大学校园是滋生约文化的温床果然名不虚传。

在“梦想导师类”标语方面,重庆某高校的标语很实在,“从今天起你变成一只程序猿”,不过现在各大互联网公司应届生毕业的薪资待遇轻松过万,不管是“做狮”和“化猿”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武汉高校对独立思维的培养尤为看重,比如某高校挂出的“独立思考为上,迷信‘大V’是蠢”横幅,意思是别听公知们的忽悠,小心传谣500次被抓哦。

 

而省钱走心类横幅,大多是企业厂商做的宣传口号。比如,记者获悉,在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里,均出现了“好搜饭补抢得好,学妹不忘邻校跑”、“自己的钱,和基友泡面,抢好搜饭补,和学姐饭店”等接地气的横幅标语。甚至还出现了“好搜饭补你不抢,活该天天吃食堂”的口号,大有吐槽大学厨师的手艺,炮轰高校食堂饭菜质量之势。

 

据了解,这些横幅也受到了广大学生的一致认可,毕竟大部分学生党在经济上并不宽裕,对价格极为敏感,能通过互联网软件享受红包福利,用抢饭补吃免费的午餐,何乐不为。

 

当前,校园横幅标语早已从古老陈旧的欢迎词语中跳出,奇葩、搞笑、文艺等等更具个性化、趣味性的标语层出不穷,为横幅文化注入了新鲜血液。不少教师表示,大学崇尚自由,因此很多企业创造出的前卫流行的词语,极易获得学生的好感,也能激发学生的想象力。所以开学季,在看小鲜肉和大长腿之余,别错过那些横幅背后省钱又走心的福利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横幅设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