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宝贝玩啥获天使投资,风投看重了它的啥

 2015-09-17 15:1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有一个可爱的小侄女,今年五岁多,每次回家的时候我都在想给她买个什么玩具好呢?

后来我在网上看到很多人都有同样的困惑。“宝宝九个月,什么玩具才安全?”“宝宝两岁了,可以玩什么手工玩具?”“孩子看起来对数字很感兴趣,有什么好的益智玩具?”

每天都有数量庞大的网民搜索这样的问题,可见玩具对于年轻的家长来说是个巨大的需求。所以当我看到这么一款专门帮助家长给孩子选择玩具的app获得天使投资的时候,丝毫不觉得诧异,它确实抓住了年轻家长的一个痛点。

宝贝玩啥,就是我说的这款app,它刚刚获得了泽厚资本的百万元天使投资。这也是一款年轻的创业产品,四月份上线,是一个主打寓教于乐的亲子玩耍平台,针对孩童益智领域做出个性化的推荐,帮助父母针对性的选择适合孩子的玩具、图书、游戏等。

而这款年轻的产品能获得资本的青睐,我想它可能和这些亮点有关。

一、定位准确,避开正面竞争,弯道超车

0到6岁的孩子,他们兴趣的核心就是玩耍,这个时候,作为家长,会引导孩子玩,就显得尤为重要。怎么引导孩子更好更安全的玩,又能在玩耍中学到东西,家长们对这个最关心了。而“宝贝玩啥”恰恰就是告诉家长们,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适合玩什么,怎么玩。

而相比于同类的母婴类APP,“宝贝玩啥”多了一个引导的作用。同类产品大都是简单的推荐商品,没有把一些育儿的知识教给家长们。“宝贝玩啥”则是把育儿理论“翻译”成一个个温馨的场景,用户操作起来毫无负担,并且能感受到由此带来的欢乐。

二、重视用户需求调查

这个团队从一开始就从用户需求入手。当时选择“寓教于乐的亲子平台”这个定位的时候,他们先做了一个测试页面,围绕着孩子在不同的年龄喜欢玩什么进行推荐,测试转换率百分之四十,说明了这一市场需求之大。

后来团队又花了20多天时间对家长做访谈,他们找了之前的同事,召集他们有孩子的朋友来聊天,问各种有关于孩子玩儿的问题,通过这种方式摸清用户需求。针对前期所调查的用户的需求,宝贝玩啥应运而生。

三、内容的丰富性和专业性

“宝贝玩啥”对内容这块尤为重视。他们的内容主要分为两个来源。

第一是通过自身和专家团队建立起内容体系,包括幼教体系和推荐的内容。幼教体系由来自华师大教育背景的的专家支持。推荐内容方面目前由自身团队整理,例如国外网站的翻译。

第二是个性化推荐。宝贝玩啥会根据每个孩子所处的不同环境不同维度,来给他们一个更适合当下场景的推荐。时间、空间、地理位置、速度、天气都会是他们考虑的条件。

例如,晚上七点半的时候,会推荐饭后半小时游戏或阅读;移动速度七十公里,推荐适合车上做的游戏;用户定位在湖畔,则推荐适合室外的亲子游戏等等。

四、商业模式方面存在想象力

宝贝玩啥的商业模式从根本上来说还是“内容+推荐”的模式,通过生产有价值的内容吸引用户,聚集到巨量用户后,向用户推荐增值的服务。

宝贝玩啥赖以生存的基础是内容,这个内容实质上是对散落在互联网各个角落的益智玩耍资源的整合。它通过对孩童益智玩耍和学习方式的分类整理,进而进行一些深加工,然后用一种家长更感兴趣的方式呈现出来。

而它们推荐的内容,可以是玩具,可以是某个少儿培训机构,也可以是某个早教机构。它可以和这些机构合作,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吸引用户,挖掘机构潜在的用户,帮助机构建立用户资源。

月月说(微信公众号:yueyueshuodushu),做过站长,办过杂志,开过专栏,写过书籍。喜欢读书,喜欢写作,喜欢创业相关的东西。喜欢研究获得融资的初创企业,观察它们是怎么一步步成长的。借鉴他人成功的经验,让我们离成功更近一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天使投资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