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顺丰海淘正式启用丰趣海淘fengqu.com

 2015-10-12 16:29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跨境电商,风云再起!昨日,顺丰旗下跨境电商——顺丰海淘正式宣布将于本月中旬进行品牌更名,启用新品牌“丰趣海淘”,正式使用新域名fengqu.com,并聘请钟汉良为丰趣海淘代言人,全面升级移动端服务!

火爆四婶PK老牌双拼 终端建站主流哪家强?

顺丰海淘属于顺丰重点打造的跨境电商项目,成立于2015年1月,由上海牵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营,是隶属于顺丰速运公司旗下的跨境电商网站。成立之初便一直使用4字母域名sfht.com,shunfenghaitao.com/.cn这对应的品牌全拼域名也在其麾下。此次宣布品牌将更名为“丰趣海淘”,为何会启用双拼域名fengqu.com,放弃四声母域名呢?

据丰趣海淘CEO任晓煜介绍,此次电商品牌更名一是为了摆脱原品牌物流形象,重塑海淘品牌基因;二是因为名称契合品牌平台定位,昭示着丰趣海淘将给用户带来惊喜连连的生活风趣。

域名品种上看,无论是4字母域名还是全拼域名,恐怕都不如双拼域名。近来,四婶火爆异常,渐成域名投资交易市场的主流,但只是论投资价值而言。域名的最终归宿仍是终端建站,4字母域名虽字符短小,简单易记,兼具双拼的通用性,但其自身意义多样,与终端品牌关联度相对有限,且不太符合国人拼音书写习惯。

双拼域名fengqu.com从域名品种上说既对应丰趣海淘的“丰趣”,与品牌意义一致,又符合用户的拼音输入习惯和记忆习惯。从域名寓意上又与电商平台的平台定位相吻合。从建站价值来讲,这个老牌双拼域名更胜于如今火热的4声母域名,毕竟大多终端使用4声母建站,多因双拼资源稀缺,价格过高,才使用权宜之计,但如今跨境电商竞争愈烈,“真刀真枪”的搏斗中怎能不倾尽全力?

旗下电商频更名,老大域名流落在外 顺丰路上的域名风波

顺丰海淘更名成丰趣海淘。旗下电商平台更名,变换域名,这已不是顺丰第一次了。顺丰,顺风,域名保护上却风波不断。早在今年5月份,顺丰旗下的O2O项目顺丰嘿客就正式更名为顺丰家。可是它却没有使用新域名建站,对应的三拼域名不在手中。之前使用的官网域名sfheike.com干脆直接跳转到顺丰优选的页面。

顺丰优选则是顺丰旗下12年就成立的以高端美食为主的电商平台,启用的域名是中英混合域名sfbest.com,域名不中不洋,既不利用户记忆,也容易输错,而对应的sfyouxuan.com、全拼域名shunfengyouxuan.com则都被抢注了。

子项目品牌域名是“糊涂账”还不止,对应核心品牌顺丰的老大域名shunfeng.com竟不在顺丰手中,据悉该域名为域名界大佬牟一明持有。要知道顺丰一直都是域名大户,对域名保护相当重视,旗下拥有的相应域名何止百个。而正因如此,米农们更了解顺丰双拼域名的价值,早在去年2月份的时候shunfeng.com就拍出了七位数!更何况是域名投资交易愈发火热的现在?老大域名回归貌似遥遥无期,好在顺丰在官网域名sf-express.com被无情吐槽后拿下了 sf.cn/.中国两个域名,也在一定程度上挽回了局面。

身为域名大户人家,却频频“后院起火”,这难免令顺丰痛定思痛。放下4声母,升级双拼域名fengqu.com,是明智的选择。根据爱名网whois查询,Fengqu.com注册于2005年,更新信息在9月,根据备案信息,注册持有人是上海牵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顺丰所有。

近来,与Fengqu.com域名近似的qu类型拼音域名交易、搭建平台融资成功消息不断,如域名点趣dianqu.com易主、qudian.com被趣分期收购,域名他去taqu.cn、趣分期qufenqi.com获得千万级别以上融资。可以看出qu类型域名对米农和终端的吸引力不小,广大感兴趣的米农朋友不妨到爱名网一探究竟!

关注爱名网官方公众微信号(爱名圈amqcom),掌握第一手域名行业资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海淘网站

相关文章

  • 海购怎么选?哪家优惠选哪家!九月力推iHerb

    说起海购,可能有许多人都是踩过许多的雷,有过不少的辛酸史。而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追逐美好生活已经成为我们全民的共同目标,更好的产品自然而然也成为我们的日常需求。

    标签:
    海淘网站
  • 跨境无界 买卖全球 55海淘荣获 “优秀跨境电商平台企业”称号

    日前,55海淘应邀出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跨境电商高峰会议,并凭借在跨境电商行业的优异表现,荣获“优秀跨境电商平台企业”称号。

  • 海淘就看脉宝云店的 每天超低让价更多惊喜

    几年前或许很多人对于“海淘”还很陌生,但现如今尤其对于年轻人而言,几乎每个人都在海淘。这种背景下也让我国国内的跨境电商平台迅速崛起,行业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脉宝云店于2017年成立,虽仅成立一年有余

  • 观察:税收新政对海外购物的影响(值得收藏)

    供给侧改革已然成为当下的热词,我们也看到诸多企业正在为提高供给产品的质量而不断努力。与此同时,海外购物仍然是很多人满足自身消费需求的重要选择,诸多电商也正快步向前试图满足人们的此等需求。而2016年3月,海关总署相继发布的《关于调整进境物品进口税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的

  • 海淘电商如何走,这是一个行业话题

    随着蜜淘的轰然倒下,其照成的影响也在不断的发酵当中。海淘又名海外购,曾经在2015年火过一遍又一遍,给很多的创业者带来了机遇,也为很多传统企业带来了转型的方向。但是一年过去了成功者往往寥寥,更多的还在前进的道路上艰难跋涉,甚至有些企业在今年年初之时就开始倒塌。本来一个很具市场前景的行业,为什么前行之

    标签:
    海淘网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