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戏说P2P网贷平台的“脸面”

 2015-10-13 15:1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史书所记载的中国历史英雄人物往往拥有与众不同且令人印象深刻的“脸面”,经过戏剧艺术性的加工,历史人物的“脸面”又被进一步具体化并赋予一定性格特性,一如京剧中红脸的关羽、白脸的曹操、还有家喻户晓的黑脸包公。京剧中,红脸往往象征着忠诚正直,而白脸大多是表现奸险狡诈的人物。历史人物的“脸面”是后人对古人的评判,如果把“脸面”一词放到P2P网贷行业,对网贷平台而言依然适用,鱼龙混杂的网贷平台总是呈现出不同的“脸面”。所以我们不禁要问,象征忠诚正直的“红脸”网贷平台应该是什么样的呢?其实我们同样可以对现下众多网贷平台的“脸面”进行评判,来帮助投资者在众多网贷平台中选择出代表忠诚正直的网贷平台。

简单的理解,“脸面”意义指的是别人怎么看,看的是表面现象,再由表及里的理解,即如同评判古人一样,给“脸面”贴上具有深层次含义的“红脸”、“白脸”的标签。评判网贷平台的“脸面”也是如此。需要看到表面现象,但更重要的是透过现象看本质。

首先是评判网贷平台的表面,我们往往只需观察网贷平台“门面”装潢,包括网站页面、基本的业务构成、平台结构和相关介绍即可得出一个基本结论。当然这个结论也仅仅是对这家网贷平台第一印象的评判,远不能作为投资的准确依据。不过其积极作用在于,通过评判平台最表面的“脸面”,我们既可以排除掉一些明显缺乏安全性的网贷平台。如明显山寨他人网站页面、页面制作粗陋、平台介绍含糊不清、平台结构混乱或者根本没有平台结构的网贷平台以及等等。对于此类平台,投资人基本上可以判定为最高危的平台“脸面”,直接排除才是上上之策。

排除掉拥有最高危“脸面”的平台后,会留下那些“门面”装潢过得去,或者是“门面”装潢富丽堂皇的网贷平台,此时再通过了解平台口碑,并对平台“门面”的真实性做进一步核实又可以排除掉一些拥有虚假、夸大“脸面”的平台。

此外,在监管的新环境下还需要对平台的合规性做进一步审查,排除拥有不合规“脸面”的平台。这里需要强调的是,无论平台“门面”装潢的如何富丽堂皇,背景和资金实力如何强大,只要偏离于相关法规,或者打法律擦边球,未来都将承受巨大法律风险,对于拥有不合规“脸面”的网贷平台,投资人应尽早远离。

至此,通过观察评判,初步排除掉了山寨、虚假夸大、不合规的网贷平台,接下来就需要在合规真实的网贷平台中进一步评判出拥有忠诚正直“脸面”的网贷平台。

透过现象看本质,P2P网贷本质属性依然是金融,核心竞争力是风控,在鱼龙混杂的网贷行业中还需要网贷平台始终保持高度的自律。所以忠诚正直的“红脸”网贷平台必然具备极强的风控能和高度的自律性。这里的忠诚我们理解为是对P2P网贷金融属性的忠诚,对投资人资金安全的忠诚,而正直则可以理解为网贷平台的高度自律。一如在网贷行业低调深耕四年之久安心贷,四年来始终恪守P2P网贷的金融本质,不断强化风控能力,在起伏不定的网贷大潮中坚守“做强不做大”的运营理念,将投资人资金和平台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安心贷也正是基于此,四年来获得了80万注册用户的认可,累计为用户赚取收益超过2.5亿元。

事实上,每个网贷的平台都有自己的“脸面”,代表着不同模式、不同业务、不同的发展理念。这些都需要投资人层层评判,选择出适合自己的网贷平台。当然如上文所述,拥有忠诚正直的“红脸”网贷平台值得投资人肯定,而那些虚假、夸大、不合规平台,投资人应保持警醒,最好的做法是远离它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