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PPTV与旅游卫视合作:侃游是不是一匹黑马

 2015-10-23 14:1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22日消息,苏宁、PPTV、旅游卫视三家合力成立旅游公司,并且命名为侃游。作为国内知名的视频门户,PPTV进军旅游领域究竟意欲何为呢,侃游的盈利模式还不清晰。但其运营模式确实有很大的创新,至少与其他旅游平台不同。侃游主打的是内容产品,已经推出了《去你的部落》、《去你的撒哈拉》等真人秀节目。其实也很像在拍风光纪录片,与旅游卫视合作,自然可以获得更多的播放时间。

主打真人秀内容,侃游抓住了当下流行的元素

观众在看这些电视节目时,还可以自己报名成为其中的一员,当下明星真人秀非常火。《爸爸去哪儿》、《两天一夜》、《跟着贝爷去冒险》等真人秀节目收视率很高。所以侃游迎合了眼下电视观众的口味,在各地旅游景点拍摄真人秀节目。一方面可以宣传当地的旅游景点,另外一方面还可以出售拍摄节目的版权。这样对于视频门户和旅游卫视来说,确实能够吸引流量、增加电视观众。如此一来,PPTV和旅游卫视就有了共同的利益诉求。

PPTV为何要进军旅游领域,视频门户艰难转型

近日,阿里全资收购了优酷土豆,在连年亏损的困境下,优酷土豆可谓是找到了接盘手。但不仅仅是优酷土豆,其他视频门户同样如此,包括:PPTV、搜狐视频、爱奇艺等。不过如今的视频门户已成为BAT的天下,视频门户转型失败,最终只能抱团取暖,或者直接被资本大鳄收购。PPTV联合旅游卫视推出旅游公司,实际上也是转型的重要一步,拍自制剧、或让用户产生内容,这才是视频门户的出路。

旅游O2O要结合线上线下,更该注重服务体验

在线旅游行业的盘子很大,当下流行的旅游平台有携程、去哪儿、驴友网等。在旅游O2O的浪潮下,线上预定线下体验的模式日渐成熟。但旅游行业内部存在一些潜规则,例如:宰客现象、导游强买强卖现象等。随着消费者对旅游服务要求越来越高,对旅行社的服务质量也在提高。信誉差的旅游社将会被消费者淘汰,而作为在线旅游平台,有责任和义务去监督和管理线下旅行社。那些信誉差的旅游社应该被下架。

PPTV与旅游卫视合作,双方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PPTV可以增加旅游栏目。拍摄的真人秀节目,其实与视频门户推出的自制剧一样。引入旅游真人秀节目,无疑可以为PPTV增加不小的流量。文章来源:任务网 均为原创编写 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pptv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