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广电总局发禁令 电视盒子的出路在哪里?

 2015-11-18 16:3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118日消息,近日广电总局为了整治电视盒子混乱的局面,推出行规首批屏蔽81个非法应用。对此,天猫魔盒为了遵从国家广电总局及相关部门的规定,在1115日前对系统进行了升级,而升级之后的效果就是屏蔽了广电公布的81个违规的第三方应用。

同时广电总局针对网络电视和电视盒子再次发布禁令,要求七大牌照商对照包括电视机和盒子不能通过USB端口安装应用在内的四点要求自查自纠。这四点要求如果厂商做不到就取消其播控权。

电视盒子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市场和用户的认可,海量的内容是关键中的关键,但恰恰也是这些内容,把盒子推上了风口浪尖,随之而来的版权和监管成了避不开的话题。

事实上,目前有些电视盒子、智能电视均可以在网络中找到不良的不雅的视频,同时盗版也日益盛行,今年7月就传出广电总局已列出以下四项禁令,如果厂商做不到就取消其播控权:2015年初以后发布的机型严禁支持USB安装应用;严禁内置可访问互联网的浏览器;严禁应用商店或其他手段推送聚合应用软件、视频网站客户端、电台应用软件;严禁应用商店或其他手段推送可通过手机间接遥控播放视频的遥控器应用。

国家广电总局表示:对于大量未取得播映资质的境外影视剧、微电影、网络剧进入电视机的现象要予以坚决查处,各大牌照播控方在一周内全部下线,等待总局核查。广电总局还要求牌照方立即停止变相开展的直播业务。

从要求停止盒子中提供的电视节目时移和回看功能,到下令关闭各类视频APP及视频聚合软件、互联网浏览器软件的下载通道等,广电总局对电视盒子的功能限制越发严格。今年9月广电总局联合公安部等四部门发布的229号文件,更一度被称为史上最严的非法互联网电视终端查处文件

对众多电视盒子厂商来说,这种步步紧逼的架势让它们明显招架不住。对终端视频软件的严格规定使电视盒子失去了内容这一吸引用户的利器,隔离了电视盒子与互联网的紧密联系。失去了海量视频内容的电视盒子可能会遭遇用户的大量流失。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共有七大互联网电视牌照方,分别是央视国际、百视通、华数传媒、南方传媒、湖南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视频网站以及电视盒子品牌方要想在电视机顶盒领域生存,必须与七大互联网电视牌照方中一个家达成合作,获得其授权。在他看来,此次诸多公司对电视盒进行升级,多个直播应用已经被屏蔽,电视盒的功能将会损失大半,电视盒的发展前景也会大大受阻。

随着国家广电总局对于视听盗版的管控,电视盒子的应用性必然会降低,想通过盒子观看直播和盗版影音或将就此终结。

相关阅读:

电视直播不能看了 电视盒子出路在哪?

广电总局严整电视盒子 天猫魔盒被迫更新

广电总局全面封杀电视盒子 70%产品受影响

广电总局围剿电视盒子第N季,厂商们还能怎么玩?

电视盒子屡遭广电封杀,是另谋出路还是拥抱双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2022年高端电视盒子推荐,买电视盒子都要看什么

    目前国产电视盒子型号很多,大多数人不知道如何选择一款电视盒子,其实选电视盒子很简单,确定自己的需求,然后在能满足这个需求的电视盒子中选择,今天给大家分享2022年500元价位电视盒子推荐。

    标签:
    电视盒子
  • 老电视怎么投屏,电视盒子投屏方法分享

    现在我们看电视,经常会用到一个功能,就是投屏,投屏功能就是把手机的画面投放到电视机上面,这个功能现在很多人都不会用,尤其是家里是老款电视机的用户,是根本找不到投屏这个功能的。那么老电视怎么投屏呢?下面我们就来聊聊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标签:
    电视盒子
  • 4K电视盒子都有哪些,选购电视盒子都要看什么

    电视盒子的作用就是给电视机作为一个电视主机,提供系统以及配置性能,现在大多数的电视盒子都是4K电视盒子,在视频清晰度上都能满足我们日常需求,那么4K电视盒子哪个最好用,买电视盒子还要考虑哪些因素,今天我们来聊一聊这些问题。

    标签:
    电视盒子
  • 电视盒子清晰度哪个好?2022清晰度网络机顶盒排行推荐

    电视盒子现如今早已是每家每户必备的产品了,毕竟相对昂贵的电视来说,大家更喜欢价格适中的高配置的电视盒子,电视盒子的爆火原因也很简单,一款高性能的电视盒子能够让家里的老电视焕然一新,也可以弥补家里的电视功能不全的弊端,所以在购买电视盒子时,就会着重于性能和流畅度方面,那么电视盒子流畅清晰度哪个好呢?今

    标签:
    电视盒子
  • 2022京东年货节时间,看一看电视盒子优惠力度有多大

    转眼没几天就2022年了,今年的flag是不是又要放到明年了,元旦将近,正是抄底购物的好时机,双十一买少了、双十二没够买、元旦各大店铺又开始加码搞福利,并且紧接着就是1月9日京东年货节,今天就来聊聊2022年货节时间,电视盒子界到底有多“卷”?优惠力度究竟有多大。

    标签:
    电视盒子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