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广电总局出杀手锏:电视盒子为何会被封杀

 2015-11-20 09:3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广电总局又出新招,首批屏蔽了81个非法应用。对网络电视盒子再次出手整治,此前电视盒子也曾被封杀,但一直是死灰复燃。如今电视盒子盛行,有小米盒子、天猫魔盒、乐视盒子等,普通电视机接入电视盒子即可看到很多视频。当然一些电视盒子也播放盗版视频,甚至不健康的视频内容,所以广大总局应该出手整治一番了。

涉嫌播放盗版、不健康视频

自从快播、百度影音相继消亡后,盗版视频已大不如前,但如今互联网上仍有不少盗版视频。一些美剧大片有着稳定的观影者,盗版视频隐藏在电视盒子里,用户就可以继续观看盗版视频了。盗版视频的危害很大,因此必须严厉打击盗版视频,而那些不健康的视频更应该被封杀。有的电视盒子作用就相当于快播、百度影音,从这点来看,违规的电视盒子必须自我净化,否则肯定要被封杀。

网络电视盒子动了谁的奶酪

对于各大电视台来说,网络电视盒子的出行,确实严重影响了传统电视节目的收视率。用户使用电视盒子收看节目更方便,而且视频资源也更丰富。所以说网络电视盒子其实动了电视台的奶酪,不仅是电视盒子,还有互联网电视。接入网络后,电视机变成了大屏幕的电脑,传统电视节目的观众数量在不断减少。广电总局此举也是为了规范电视盒子,同时也是双方利益的一种博弈。

对电视盒子不能一棍子打死

电视盒子的出现弥补了传统电视不能联网的缺陷,确实可以让广大电视观众观看到更多的电视节目。所以对电视盒子不能一刀切,电视盒子也可以分为正规的运营商,以及山寨版的电视盒子。一般盗版视频、不雅视频都会出现在一些山寨盒子,因此广大总局应该重点打击山寨盒子。给予正规的电视盒子运营商发牌照,对山寨盒子则坚决予以叫停和封杀。

广大总局整治电视盒子,肯定不会一棍子打死,所以电视盒子运营商不必如履薄冰。只要播放的视频内容没有问题,电视盒子还有很大的生存空间,小米盒子、乐视盒子、百度影棒等知名知名电视盒子,都将迎来一次行业洗牌。最终剩下的只有几家实力雄厚的运营商,想快速盈利的山寨盒子即将走向灭亡。与快播、百度影音等盗版播放器类似,山寨盒子打的是擦边球,所以注定活不长。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2022年高端电视盒子推荐,买电视盒子都要看什么

    目前国产电视盒子型号很多,大多数人不知道如何选择一款电视盒子,其实选电视盒子很简单,确定自己的需求,然后在能满足这个需求的电视盒子中选择,今天给大家分享2022年500元价位电视盒子推荐。

    标签:
    电视盒子
  • 老电视怎么投屏,电视盒子投屏方法分享

    现在我们看电视,经常会用到一个功能,就是投屏,投屏功能就是把手机的画面投放到电视机上面,这个功能现在很多人都不会用,尤其是家里是老款电视机的用户,是根本找不到投屏这个功能的。那么老电视怎么投屏呢?下面我们就来聊聊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标签:
    电视盒子
  • 4K电视盒子都有哪些,选购电视盒子都要看什么

    电视盒子的作用就是给电视机作为一个电视主机,提供系统以及配置性能,现在大多数的电视盒子都是4K电视盒子,在视频清晰度上都能满足我们日常需求,那么4K电视盒子哪个最好用,买电视盒子还要考虑哪些因素,今天我们来聊一聊这些问题。

    标签:
    电视盒子
  • 电视盒子清晰度哪个好?2022清晰度网络机顶盒排行推荐

    电视盒子现如今早已是每家每户必备的产品了,毕竟相对昂贵的电视来说,大家更喜欢价格适中的高配置的电视盒子,电视盒子的爆火原因也很简单,一款高性能的电视盒子能够让家里的老电视焕然一新,也可以弥补家里的电视功能不全的弊端,所以在购买电视盒子时,就会着重于性能和流畅度方面,那么电视盒子流畅清晰度哪个好呢?今

    标签:
    电视盒子
  • 2022京东年货节时间,看一看电视盒子优惠力度有多大

    转眼没几天就2022年了,今年的flag是不是又要放到明年了,元旦将近,正是抄底购物的好时机,双十一买少了、双十二没够买、元旦各大店铺又开始加码搞福利,并且紧接着就是1月9日京东年货节,今天就来聊聊2022年货节时间,电视盒子界到底有多“卷”?优惠力度究竟有多大。

    标签:
    电视盒子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