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互联网+教育”:改变传统教育模式

 2015-11-23 11:1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在年初的两会上被纳入国家战略,互联网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席卷而来,各行各业莫能避之。

教育作为传统行业的老牌行业,一直以来都是处于夹缝中求生存的状态,一方面是国家对于教育行业的大力扶持,一方面是互联网带来的教育行业的转变,比如远程教育。这给传统的教育行业发展既带来了希望也布满了阻碍,教育行业究竟该如何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寻找到自己的出路?

北京宇泰思科科技有限公司针对教育行业现今状况,通过对市场的深入分析,发布了《传统教育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报告。报告中指出,现今的互联网技术与环境进一步成熟、智能终端进一步普及,让受地域限制的教育资源加速向虚拟化、开放化、分享化等方向转变,同时也使得用户随时、随地、按需获取服务成为可能,这就给传统的教育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变革也带来了可能。同时,宇泰思科的报告中还指出,虽然在线教育的势头正旺,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在各个不同阶段的教育中,幼儿教育似乎还是一块有待深度开发的区域。对于幼儿识字教育,在线教育似乎就延伸不到了,但是中高级教育市场却早已表现为饱和状态,这就造成了在线教育的不平衡现象。

借助“互联网+”如何才能实现传统教育模式的改变?如何才能改变线上教育不平衡的现象?在宇泰思科的报告中指出,线上教育是实现“互联网+教育”较好的途径,这就需要建立一个可供学习的幼儿识字教育的线上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改变传统的教育模式,培养互联网学习的习惯,弥补幼儿识字教育市场的空缺。

众所周知,教育行业的变革速度很缓慢,虽然全国各地的教育不断发展 ,但在每一个层面你都会面临很大的阻力。从幼儿教育到初级教育再到高等教育,每一个阶段面临的问题各不一样,这就要求在做线上教育的同时,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各个阶段受众主体的特点,根据每个阶段受众的多样性,才能做出符合要求的互联网学习产品。由少年儿童出版社举办的《学前儿童双语国际教育研讨会》上,来自京沪两地的教育专家认为孩子学汉字的最佳年龄段为3~6岁,由此可以看出幼儿识字教育的大致受众年龄在3—6岁,这就要求在幼儿识字教育上要了解3—6岁幼儿的特点和需求,做出真正的具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产品。

对于“互联网+教育”来说,突破了地域的局限性,使得教育不仅仅在固定的教室里。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电脑就可以实现课堂同步直播学习。并且,线上教育相比于传统教育来说,有其独特的优势,除了突破了地域的局限性,还能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教育行业借助“互联网+”怎么转型改变,最终“互联网+教育”只能改变教育行业,但是不会颠覆教育行业,更不会颠覆学校的现有体制。“互联网+教育“只是对传统教育不足的一个弥补,是对传统教育模式的一种改变。互联网+教育,创造了如今十分红火的移动学习,但它绝对不仅仅是作为简单的即时随地可学习的一种方式而存在的概念,它代表的是学生学习观念与行为方式的转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